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并不可怕 但这几种高血压并发症会“要命”

2018-06-14 08:48:46      

在医学上,高血压常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虽然目前医学的上对于大部分的高血压病人,依然无法查明患高血压的明确病因,可能是与血液流动相关的器官有关,例如是心脏、血管、供血量、血液粘稠度等等;也有可能受神经系统、激素系统影响;也有可能是DNA遗传有关。

虽然大部分的高血压病因未能查明,但是通过吃药或者其他手段,可以有效的控制住高血压,这样看起来,高血压似乎也不那么可怕,但是你不能忽视的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

1、冠心病

长期的高血压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则会阻塞或促使人的血管变得狭窄,血管不能顺畅得让血液流通。或者是冠状动脉功能的变化异常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和坏死导致的冠心病。

2、脑出血

脑血管意外又被称为中风,这种病势的来势凶猛并且致残率、致死率很高,中风又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为凶猛的一种。脑内小动脉的肌层和外膜管壁比较薄弱,如果发生硬化的脑内小动脉再伴有痉挛,就会很容易发生渗血、脑出血。高血压的血压越高患脑出血的几率就越高。脑出血是晚期高血压最严重的并发症,在临床上的表现多为偏瘫、失语。

3、心力衰竭

人体心脏因为需要克服全身小动脉硬化造成的外周阻力,而加强的工作,于是产生了心肌代偿性肥大,当代偿功能不足的时候,会诱发高血压心脏病。

4、高血压脑病

高血压脑病大多数发生在重症高血压的患者身上,过高的血压超过人体自动调节的范围,会引起脑水肿。在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是:弥漫性头痛、呕吐、精神错乱。

5、肾功能不全

高血压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在高血压的并发症中,高血压合并肾功能衰竭大约占一成,高血压和肾脏的损伤在一定的程度上互相影响,形成恶性循环。在肾功能衰竭的晚期,会出现大量的肾功能遭到破坏,导致肾脏的排泄功能障碍,不能排出体内的代谢终末产物,造成自体中毒,出现尿毒症。

高血压虽然可防可控,但是切记不能因为血压控制在一定范围就擅自停药,与此同时,保持一定量的体育运动,坚持锻炼注意饮食的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 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并发症?高血压导致脑出血严重吗?

高血压的并发症是非常多的,最常见的就是累及心脑肾系统,如脑血管病、冠心病及心力衰竭、慢性肾衰竭等,这些并发症大多都是不可逆转的。并且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并发症

临床特点为突然出现剧烈头痛,并且多伴有躁动、嗜睡或昏迷。血肿对侧出现偏瘫、瞳孔的变化,早期两侧瞳孔缩小,当血肿扩大,脑水肿加重,遂出现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