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应对?

2018-06-14 09:34:50      

糖尿病和更年期多少都是有一定关系的,尤其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在这一时期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也更易焦躁不安和抑郁。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更年期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更年期一到,女性朋友的激素水平会因此发生改变,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和孕酮水平也会相应减低,这样很容易发生糖和脂代谢的改变,那么血糖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引起血糖升高而诱发糖尿病。此外,在更年期的女性经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会引起应激激素分泌的大量增加,而这些技术都是会导致血糖升高的激素,也就是与胰岛素对抗的一些技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性到了更年期往往事业上是有比较成就,生活上比较富足,家务负担会相对应的减轻,就慢慢的开始发胖,这也是容易发生糖尿病的原因。

这些食物要少吃

首先,要少吃饱和脂肪酸食物。饱和脂肪酸食物一般是指猪油、奶油、黄油等。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自己各类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对于这类食物患者也是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避免。

其次,含糖高的食物要少吃。对于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患者要少吃或者不吃。这类食物中的糖分会导致体内糖分过多而使血糖飙升。所以这类食物要避免。常见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糖果、糕点、山药这些,而且患者还要记得减少米饭的摄入,因为米饭中也是含有大量淀粉,也是属于含糖份比较高的。所以高血糖患者要减少米饭的摄入,在一日三餐可以该吃粗粮为主。

再者,一些高糖的水果要少吃。高血糖患者在平时对于水果一般都要少吃,因为各种水果所含的糖分都不少,一旦摄入过多,就容易让血糖升高。所以,对于含糖高的水果也是要注意,像葡萄、西瓜、芒果,以及梨等,都是高血糖患者尽量要避免的。

最后,不能喝酒。酒精是导致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酒精会让人体产生很高的热量,除了热量就没有其他的营养物质,热量一高就会容易产生糖分堆积在体内,从而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患者在平时最好不要喝酒,毕竟酒也不是好东西,它不仅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像脂肪肝这些。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主要就是要注意饮食方面,因为很多高血糖患者的发病多数是因为在生活中不好的饮食引起的。因此,在日常要合理的安排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并且不过多的摄入糖分高的食物,才能稳定高血糖,避免高血糖的加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糖尿病 更年期 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糖尿病?女性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更年期与糖尿病之间是存在着一定因果关系的,更年期女性是很容易患糖尿病的,在更年期的女性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和抑郁的……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心脏病

为何更年期女性会经常有心脏病发作症状?有些甚至在更年期罹患心脏病?研究表明,女性在未进入更年期之前,体内的荷尔蒙具有保护心脏的功能,因……详细>>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又有哪些?

高血脂疾病的出现,可以直接引发人们出现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心血管疾病,高血脂是妇女更年期最为多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高……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治疗冠心病

妇女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系统功能障碍和紊乱,引起组织器官发生退行性病变,临……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警惕高血脂

全天下所有的女性最不愿意度过的年龄段就是更年期阶段,因为这个阶段就预示着女人开始逐渐衰老,更年期的女人还会得很多的疾病,比如高血脂就是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