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降血压为什么易反复?高血压患者降血压易反复的原因

2018-06-08 10:13:59      

高血压疾病是很常见的,人们并不陌生。很多的患者苦于高血压的困扰,却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降血压易反复的原因有哪些?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高血压患者降血压易反复的原因

降压药在高血压的控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高血压降压药物的品种比较多,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会感觉到,服用单方药治疗无法使血压达标,往往需要服用两种以上的药物。国际上使用多种药物联合降压已经成为治疗高血压方案的最新趋势。

药物的搭配,需要请心内血管的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不同,来进行选择性的使用药物,同时通过机制互补的药物,再使用药物的配伍和协调,不仅能减少副作用,还可以平稳的降血压。就目前来说,降血压的药物有很多,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根据医生的指导服药,尽量将副作用降到最低。

其次再来说说除药之外的注意事项,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合并有肾病、糖尿病的高危患者,除了要严格遵循医嘱,不要随意加减药物或擅自停药外,更重要的是注意定时测量血压、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最重要的还需要防寒保暖。到了冬天血压容易波动,往往很难控制在原先水平。专家指出这是因为寒冷的刺激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兴奋、体表血管弹性降低、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从而使小动脉痉挛收缩,血压升高。因此,在寒冷的冬天心脑血管疾病比较容易发作,如中风。

温馨提示

高血压的病情比较的顽固,但只要注意正规的治疗,并注意一些必要的事项,想要控制血压,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并不难。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高血压怎么运动降血压?

有慢跑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慢跑的运动量不大,但是如果时间长了难免有些吃力,所以高血压病人运动选择慢跑的时候一定不要跑太长时间,这样才有降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