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2018-05-28 02:23:39      

很多人对心绞痛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心绞痛是一种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严重可怕的心脑血管疾病,会对病人造成生命威胁。老人心绞痛病情发作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一些特殊的信号,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老人心绞痛病情发作时会有哪些特殊信号呢?

1、上腹部疼痛。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上腹部或者剑突下以及入上腹部出现剧烈疼痛的症状。

2、面颊。心绞痛病情发作前,少数病人会表现为面狭部疼痛,并且伴有心前区不适的症状。

3、耳痛。少数心绞痛病人会出现单侧疼痛,而且伴有胸闷心悸和血压升高的症状。

4、头痛。有的心绞痛病人头部的一侧或者两侧会出现跳痛的症状,并且伴有头昏眼花的症状,一般在劳动的时候发生这种症状,但是休息几分钟后,症状就会缓解或消失。

5、牙痛。在心绞痛病情发作前,病人的牙床一侧或者两侧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但是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而且牙痛与冷热刺激是无关的,采取止痛药治疗也没有效果。

6、腿痛。出现绞痛症状的特点是放射性疼痛,有的只是脚的前部出现疼痛,有的会有内侧的四个脚趾,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放射性疼痛。

7、肩痛。有的病人会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主键和主上臂内侧阵发性疼痛,一般是一侧或者双侧出现跳痛的症状,而且伴有精神紧张和心情烦躁的心理状态。

8、咽喉。咽喉疼痛会表现为咽部和喉头部位疼痛,可以沿着食管和气管向下放射疼痛,并且伴有窒息的症状。

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呢?

1、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老年人在平时千万不要太过劳累,也不能从事重体力活或者进行高难度的运动,因为在从事重体力活的时候会影响呼吸和循环系统,很容易诱发心梗等常见疾病。

2、放松精神。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任何事情一定要坦然处之,遇到什么事情要冷静面对,不能大喜大悲。

3、洗澡要特别注意。不能在吃的太饱或者空腹的情况下,洗澡洗澡水要与体温相当,洗澡水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要保持洗澡间通风透气。不要

4、气候变化时要当心。在平时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要注意保暖措施,在夏天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也不能吃一些冰冷的饮料或者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老人要怎么预防心绞痛?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差,这时候不注重饮食调理和运动的话就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心绞痛就是很容易发生老年人身……详细>>

心绞痛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比较大的,疾病初期相对来说痛苦小一些,治疗的难度也比较小,最好抓住这个机会及时的进行治疗。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前……详细>>

老人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耳痛或是老人心绞痛信号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日常该……详细>>

心绞痛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可以预防的,临床上有多种手段可以供心绞痛的患者参考。此外与心绞痛的患者密切相关的亲属也有罹患心绞痛的风险,心绞痛还有很多危险因素……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日常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的发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预防心绞痛我们才会减少疼痛,减少风险。那么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