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运动过量也可导致心肌炎 患者日常有5忌

2018-05-25 08:30:42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生活中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心肌炎,那么,心肌炎患者日常有什么要注意呢?

心肌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感染:由于患者一生出现一些病毒性细菌感染,从而引发病毒性心肌炎,

疾病:过敏或者风湿的发病出现变态反应,从而引发心肌炎。

运动过量: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力,但是如果运动过量就会加快病毒在心肌内的繁殖,从而诱发心肌炎。

怀孕:由于在怀孕期间心肌内的病毒会加速,使得在快生产的时候出现心肌炎。

其他因素:营养不良,缺氧,过度饮酒都有可能引发心肌炎。还有那些生活作息不好,并且饮食不规律的朋友,也容易发生心肌炎。所以想要预防心肌炎,患者就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肌炎,才可以避免病毒的侵入。

预防心肌炎有6忌

上述我们了解了心肌炎的形成原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心肌炎患者日常有什么禁忌:

1、忌急剧减肥。快速的饥饿减肥法,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体重降低,但是,这背后带来的是大量蛋白质消耗与肌肉组织减少,容易导致心肌组织的衰退,诱发心肌炎。

2、忌饱食三餐。吃的太多对我们身体也是非常不好的,吃得过多,胃容易扩张,肺内压力升高,影响心脏的代谢功能,就容易诱发致使性的心肌梗塞。

3、忌频繁起夜。频繁起夜对患者本身来说就是个灾难,所以心肌炎病人不要频繁在半夜起夜。

4、忌拒绝脂。如果心肌炎病人每周食用两次鱼肉脂肪,其死亡率比限制全部脂肪、只食纤维素较高食物的病人还低30%。故心脏病人在一日三餐中适当安排鱼、禽食品,有助于心脏康复。

5、忌菜籽油。菜籽油中含有40%的芥酸,相比于其他食用油更不利心肌炎病人的健康,经常吃会导致血管壁增厚,心脏脂肪堆积,加重病情。

6、忌晨跑。晨跑不适合心肌炎患者,长期如此容易给心脏带来负担,所以最好选择轻缓的运动,如散步、练气等方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如何应对 心肌炎怎么办 心肌炎

运动过量可能引发心肌炎 远离心肌炎好方法介绍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四因素可导致心肌炎 日常饮食需注意

有很多朋友在平时应该有常听到心肌炎这种疾病,但其实,这种疾病是很高发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什么会导致心肌炎,同时说说心肌炎有什么要注意: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心肌炎怎样日常护理

心肌炎是指心肌出现局部性或弥漫性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心肌炎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如果发现有头晕、恶心、呕吐、胸闯、胸涌、心悸、气短、烦……详细>>

心肌炎患者运动时注意什么呢?

步行时应掌握适宜的强度,可根据身体情况规定一定的步行速度和距离。锻炼3个月后,如果步行时的心率能达到本人最大心率的65%时,则还可以参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