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护理?做好这五点跟心肌炎说拜拜

2018-05-19 08:12:52      

据统计了解,生活中诱发心肌炎的原因有多种多样,主要就是病毒感染和药物所致。但是不同类型的心肌炎其发病的原因也有所不同。那么对于心肌炎病因的分类你又了解多少呢?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是导致心肌炎的一个关键因素,那么除此之外,生活中还有那些因素会致病呢?为了帮助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详细内容吧。

护理1、提高对病毒性心肌炎的认识和警惕性

一般感染到疾病之后,如果患者出现疲惫、心慌、憋气、面色苍白等表现,需要警惕是否患上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并及时去医院进行一定的检查,需身体全面检查好之后,特别要做心肌酶、超声心动图、动态心电图、心电图、X线胸片等相关检查,以提高疾病的诊断。

护理2、适当锻炼身体

在疾病的恢复时期,需要及时按患者的体力,来进行锻炼,如走路、有氧操、太极等,多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的恢复,减少疾病出现后遗症的情况。

护理3、饮食护理

心肌炎患者的饮食护理中,通常上没有太多的禁忌。只要根据患者的健康恢复情况进行温补。温补指食性温热的食物,如黄鳝、甜食、红枣、桂圆、荔枝、牛肉、羊肉以及姜蒜等辛辣的食品等。体弱多病怕冷的女性常吃这类食品可帮助升火。

护理4、生活护理避免再感染

平时生活要注意减少进出公共场合,预防感染避免疾病。病毒性心肌炎疾病的发生是因为被病毒感染之后发生的。所以对病毒的侵入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感冒流行期间应戴口罩,避免去人口拥挤的公共场所活动。

护理5、每天测量生命体征

通过对生命体征的检测,是心肌炎患者的需要天天做的,对脉搏、呼吸、体温、血压等都要进行测量。只要检测到温度偏高,就要马上进行降温处理,而且要注意对皮肤的护理。如果患者出现脉搏微弱、血压下降、烦躁不安、面色灰白等症状的话是需要及时送院治疗的。

温馨提示:

众所周知,一旦患有心肌炎疾病将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不良影响。所以对于心肌炎这种疾病我们要足够重视,但是我们不可盲目。心肌炎它是可以治好的,因此当发现患有心肌炎症状时不要担忧,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遵守医生医嘱,争取早日康复,来摆脱心肌炎的折磨。注意气候变化,防止受凉、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 服药要遵医嘱,希望上述内容能在一定程度上给您带来一定帮助。心肌炎对患者朋友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患者朋友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护理 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如何做好护理?病毒性心肌炎健康教育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我们在临床上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护理很重要,随着我们对疾病认识和健康宣教工作的不断加深如发展,我……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