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一定会剧烈疼痛吗?心绞痛的常见误区

2018-04-27 10:15:16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类型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强烈的不适感,甚至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很多人对心绞痛都非常的恐惧,因此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感,就觉得自己患上了心绞痛,盲目的治疗。实际上,这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那么心绞痛有哪些误区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心绞痛有哪些误区呢?

1、疼痛剧烈才是心绞痛

很多人对这种疾病的理解仅停留在字面的意义上,他们认为只有心像绞碎了一样的疼痛,才算得上是心绞痛。可是绝大多数心绞痛的患者是不会产生明显的疼痛感的。心绞痛产生的不适感,常见烧灼感,束缚感以及压迫感或者紧缩感。如果我们做少许的运动就产生胸闷的现象,仿佛胸口压了块石头一样,而休息一小段时间,症状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心绞痛了。

2、心脏疼痛才是心绞痛

典型的心绞痛发作时位于心脏的左前部,范围大概有成年人的手掌大小。可是,如果我们认为只有心脏疼痛才是心绞痛的话,那就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心绞痛发作时并不单单会只在心脏处产生疼痛,还可能会通过身体的内脏神经,放射到其他的部位。因此,出现了心绞痛的症状,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就医,才能够准确的判断自己的病情。

3、胸痛一定是心绞痛

心脑血管疾病的后遗症很严重,而且致死率也很高。因此,很多人对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恐惧。有些人只要胸部产生疼痛,就怀疑自己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疾病,这里面就包含心绞痛。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我们胸部疼痛,不仅仅是心绞痛。因此如果出现了胸部疼痛的问题,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排查。

4、吃药有效就一定是心绞痛

很多人在胸口出现疼痛的时候,会服用一些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例如硝酸甘油。有些人在服用硝酸甘油之后,很快胸口疼痛感就消失了,因此就误认为这是心绞痛。在日常中会按照心绞痛的护理方法照顾自己,甚至会常吃一些心绞痛的药物。可是实际上,他们可能会有更加严重的疾病却耽误了治疗,那就是心肌梗死。如果患者患有心肌梗死的疾病,服用硝酸甘油也可以产生缓解的效果。

温馨提示

心脏类型疾病出现的症状有很多种,根据某一种症状就粗略的断定我们患有哪种疾病,然后就盲目的吃药治疗,是非常不科学不谨慎的一种行为,甚至可能会耽误病情。我们在身体出现不良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化验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常见误区 心绞痛的误区 心绞痛

心绞痛是什么 心绞痛一定会疼痛吗?

心绞痛听起来会非常疼痛,那么到底是什么才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其实就像是给我们的心脏上了绞刑一样,在凌迟我们的心脏。心绞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详细>>

心绞痛就一定会痛吗?心绞痛常见的问题分析

心绞痛一旦发作致死率很高,那么怎样去辨别心绞痛呢,心绞痛又能分为哪几类呢。接下来给您系统的介绍一下心绞痛的相关知识。详细>>

心绞痛不一定会痛 胸痛就一定是心绞痛吗?

在电视剧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老人受到刺激后,捂着胸口,疼痛难忍,被送医院......“心绞痛”的症状就这样被大家记住了。临床上有……详细>>

心绞痛不一定会有痛感 当心心绞痛这五大误区

 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大众常会顾名思义,认为心绞痛一定有痛感,而且疼痛部位一定在心脏附近。其实这都是误区,而且临床上,很多心绞痛……详细>>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