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诊断高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糖如何治疗护理

2018-04-20 10:26:28      

人身体内的每一种物质都处于平衡状态才会保持身体健康,一旦某项物质突然超出就预示着身体有状况发生。比如说血糖值,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就会发生高血糖,它不容易被发现,但是长期超值就会使身体的组织发生病变,所以一定要了解如何诊断高血糖并进行适当的治疗和护理。

那么要如何诊断高血糖?

1、血糖:血糖测试的确定值是有世界标准的,分为空腹血糖或餐后两小时血糖,一旦超过正常值就会诊断。

2、口服糖耐量实验:进行口服糖耐量实验,同样可以确定疾病。此实验是在服糖后的两小时内测量血糖值。

3、尿量增多:当血糖升高,尿糖也会随之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引起多尿的症状。

4、口渴:当血糖升高时,大量水分会丢失时,血渗透压升高,在刺激下,下丘脑的口渴中枢被刺激,就会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

5、体重减轻:血糖不正常会引起胰岛素相对绝对的缺乏,使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这就会使蛋白质和脂肪的消耗增多,引起体重减轻。

6、多食:血糖减少,机体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正常活动,就需要多进食来维持身体平衡。

高血糖应该如何治疗护理?

1、去除诱因:去除诱因针对感染等因素引起的血糖升高。

2、合理饮食:患高血糖后,一定要合理调控自己的饮食,低盐低脂肪,低糖的同时高营养,高蛋白质是最主要的。

3、适当运动:利用空闲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加强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利于机体保持动态平衡,处于健康的状态,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

4、了解相关知识:了解高血糖,糖尿病等一系列相关知识。对预防和护理此疾病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5、日常护理: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一个良好的体魄,才有利于预防此类慢性疾病的发生。

6、饮食调理:建议选择清淡无刺激的饮食,少吃甜食及根茎类的蔬菜,甚至水果也需要进行适当的限制。

高血糖发展到后期会进展为糖尿病,它属于慢性疾病的范畴,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坚持锻炼身体,来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治疗护理 高血糖的诊断 高血糖

高血糖的护理方法有哪些?高血糖的冬季护理要点

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并发高血糖,高血糖简单地说就是体内血糖过高,因此缓解高血糖的最佳方法就是严格控制血糖。目前高血糖的最常见治疗……详细>>

高血糖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并发高血糖,高血压会引起眼底视网膜毛细血管出现微血管瘤、眼底出血、渗出,心、脑、下肢等多处动脉硬化。高血糖常……详细>>

口渴多尿或是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该如何控制?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高血糖疾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由于高血糖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耽误了病情。所以在平时大家……详细>>

高血糖饮食如何控制? 预防高血糖有6大招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导致高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高血糖有哪些症状

高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的时候就称为高血糖,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