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2018-01-17 10:31:02      家庭医生在线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

心力衰竭饮食护理

1、限制盐的摄入

限盐限钠,可有效控制心衰引起的水肿,限制的程度视病人心衰的程度和利尿剂治疗的情况而定。

2、限制水分

严重心衰的病人,24小时的饮水量一般不超过600-800ml,应尽量安排在白天间歇饮用,避免大量饮水,以免增加心脏负担。

3、少食多餐

心衰时胃肠道黏膜淤血水肿,消化功能减退,宜进食易消化食物,且少食多餐,避免生硬、辛辣、油炸等食物,避免产气食物,因为胃肠胀气会加重病人腹胀不适感。

4、忌饱餐

饱餐导致膈肌上抬,可加重病人的呼吸困难。

5、多食蔬菜及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心衰时,病人由于卧床休息,活动量减少,肠蠕动减慢,部分病人不习惯床上或床边大便,多种因素影响,病人易发生便秘。

饮食保健是心衰治疗的一个重要环节。心衰患者在饮食方面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心力衰竭的饮食禁忌

1、用苏打、发酵粉、碱制成的馒头、面包、饼干等。

2、肉松、香肠、咸鱼、咸菜、火腿、腐乳等腌制品。

3、各种含钠饮料及调味品如汽水、味精、番茄酱、啤酒等。

4、挂面、海味、奶油、猪肾、乳酪、松花蛋、香豆干等。

5、糖果、巧克力、葡萄干、果仁等。

6、含钠高的芹菜、青萝卜、油菜、茼蒿菜及瓜茄类。

7、刺激性大、产气多的食物,如浓茶、酒、蒜、葱、鱼汤浓汁等,以免刺激心脏,诱发心力衰竭。

想要病情得到改善,生活饮食上要坚持调养,饮食就是要清淡少盐、少油腻、多蔬菜水果

饮食就是要清淡少盐、少油腻、多蔬菜水果。可适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但切忌活动过多、过猛,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有心力衰竭的患者出门要根据温度随时增减衣服,少去人群密集之处,若发生呼吸道感染,病情就会出现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喝茶 心力衰竭饮食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心力衰竭需要限制吃盐吗

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朋友对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并不了解,有人说心力衰竭患者不宜吃盐,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呢?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心力衰竭能活多久?心力衰竭如何救治?

心力衰竭也叫做心衰,主要就是心脏受到伤害之后会出现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一般已经到了晚期,这就会非常严重的影响到心脏功能。……详细>>

心力衰竭不可逆要警惕 心力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心力衰竭会造成哪些危害?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心力衰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循环障碍,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说心力衰竭给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