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会致血栓形成 轻微冠心病的药物治疗

2017-12-05 08:04:0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冠心病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了,冠心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而且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中老年群体常年忍受着冠心病的危害,日常生活和身体都受到极大的影响,那么冠心病有哪些严重的危害呢?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1、心绞痛

心绞痛疼痛的部位主要在心前区,胸痛常为压迫、发闷或紧缩性,也可有烧灼感大概很多患了冠心病的人都不会陌生。 尽管疼的时间不是很长 但是疼起来真的非常难受。

2、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可以是缺血性心脏病的惟一症状。可以出现各种快速和缓慢性心律失常。但临床多见的冠心病心律失常主要有期前收缩(房性和室性)、心房扑动与心房颤动非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及传导系统障碍导致的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不同程度的房室传导阻滞和束支传导阻滞。

3、心肌梗死

如果发展到心肌梗死,那冠心病就非常严重了,心肌梗死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状态,它不同于心绞痛痛一下也就好了,心肌梗死随时会要人命的。它就像一条河流干路被堵死了,随时都会发生洪水,淹没生命。

4、心力衰竭

主要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造成的心肌血供长期不足、心肌组织发生营养障碍和萎缩产生散在的或弥漫性心肌纤维化以及心室发生重构所致。患者大多有心肌梗死病史或心绞痛史,逐渐发生心力衰竭,大多先发生左室衰竭然后继以右心衰,为全心衰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

5、形成血栓

冠心病的出现,会导致患者血管壁硬化,形成血栓,而血栓是很有可能会导致的中风、猝死的。冠心病患者多有血管壁硬化,危害也是严重的。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加上粘稠的血液,可造成不同程度的血液凝块进入血循环。血管阻塞在血液凝块的情况下,出现的几率是很大的,会导致形成血栓。

轻微冠心病的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是治疗轻微冠心病的首要方法,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去决定所需的治疗药物,经过治疗之后,基本可以缓解症状以及稳定病情,有些药物还可以延缓或是减轻冠状动脉硬化的发展进程,有助于积极控制引起血管硬化的危险因素。对于心脏移植手术,是针对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而言,也就是冠心病的晚期,或是在药物治疗无效后,而采取的手段,外科手术或介入治疗无法矫治、修复、疏导,出现顽固的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反复发作,危及生命,应及早施行心脏移植手术冠心病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药物 冠心病危害 冠心病

阐述冠心病药物治疗四原则

冠心病的治疗,首先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一般来讲,冠心病药物治疗可以遵循四原则,如果做到则可大大减少急性冠脉事件的发生,使不稳定心绞痛……详细>>

轻微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的饮食注意有什么?

冠心病是一类生活中十分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冠心病患者病情的发展往往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冠心病也在这个过程中从轻微的症状逐渐加重变成中……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冠心病?轻微冠心病能自愈吗?

冠心病给很多朋友健康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让他们非常的痛苦,对于这种疾病很多朋友现在还不是非常的了解,不知道诱发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轻微冠心病患者的治疗

轻微冠心病的患者在治疗上,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的方式,多吃一些具有硝酸甘油等有助于血压降低的药物,可以促进患者的康复,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也有一……详细>>

老年人冠心病治疗要注意什么?冠心病合并房颤可以药物治疗吗?

冠心病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往往起病比较隐匿,常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现。所以冠心病也常发于40岁以上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