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对眼睛有什么影响? 黑影遮眼要当心

2017-11-03 10:47:3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还被成为健康的“无形杀手”,这是因为高血压初期并没有特殊不适,一些细微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认为是生活不良习惯,个别小疾病引起。其中,高血压竟然还有会影响视力的症状,实在让人防不胜防。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对眼影响

1、眼底出血

不管是眼睛、脑还是身体的任何部位,动脉和静脉总是相伴而行。长期罹患高血压,就会引发动脉硬化,进一步发展就容易引发动脉阻塞。动脉在静脉上方,动脉阻塞后就会压迫静脉。静脉里的血液长时间堵塞就无法回流使得局部出血,而有些静脉里的血液因堵塞就会另辟蹊径“跑”到视网膜,引起视网膜出血。如果出血再多就会“跑”到眼睛的玻璃体里,造成眼底出血,引发视力模糊甚至失明。

2、视网膜动脉栓塞

在眼科有一个特别严重的病,叫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尤其当情绪波动比较大,大喜大悲之后,这种病可以让人在几秒钟内失明。这是因为视网膜是脑组织的一部分,缺氧时间过长就会变性而无法恢复,造成失明。得了这种病要早发现早治疗,最好在一个小时内争分夺秒地赶到医院治疗。因为医院一旦确诊这种病症,就可以及时采用降眼压、扩血管、吸氧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可以在最短时间里疏通眼部血管,帮助恢复视力。如果超过2小时以上再去抢救,眼睛的视力就很难恢复。

怎样预防高血压

1、戒烟限酒

总说“感情深,一口闷”,殊不知,就在一杯杯美酒下肚的同时,你也渐渐向高血压迈近了。烟草中的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加快心率,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激素,升高血压。美国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收缩压会增高10—25毫米汞柱。

2、胸怀开阔、精神乐观

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情,就是要做到劳逸结合,同样要积极参的去参加文体活动,脑力劳动者坚持作一定的体力活动等,有利于维持高级神经中枢的正常功能。

3、常作检查

在进行体检的时候将血压列为一项常规的检查,像是那些有着高血压家庭的人,就要更加的重视着常规的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方法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血压高对眼睛是否也有影响呢? 高血压对眼睛的影响

高血压疾病是一种十分多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已经成为人类身体健康的“无形杀手”,这样因素导致的时候,一般患上高血压早期不会出现比较不同的……详细>>

高血压对眼睛的危害大

高血压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严重地危害患者眼睛的健康。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积极控制血压,减轻病症,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详细>>

寒冬要当心高血压危象的侵袭

高血压危象是发生在高血压病程中极其危急的临床症侯群。高血压危象的诱因为:寒潮刺激、情绪波动、精神兴奋激动、过度疲劳及激烈运动等,在短时间……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突然下蹲起立眩晕要当心 高血压六大危险信号

突然蹲下或起立眩晕慎防高血压,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