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样预防脑卒中 7点别错过

2017-09-12 16:21:31      

早期检查,早期干预治疗,力求防止或推迟脑卒中的发生。

1、定期进行体格检查,着重了解:血压、血糖、血脂以及体重指数(体重/身高)。

2、有危险因素发现时,应请教医师,尤其是专科医师予以指导治疗。

3、戒除不良习惯,如吸烟、酗酒、少活动等。

4、改善饮食结构,保持清淡,多蔬菜水果,低热量、低脂肪。低盐饮食为主,提供足够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微量元素。过饱饮食不利健康。

5、适当增加活动,多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和体育锻炼,控制体重,不宜过度肥胖。

6、调整生活方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心情舒畅,切忌激动、暴怒及过度疲劳。

7、积极治疗,严格控制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定期专科门诊随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卒中有什么误区 怎样预防脑卒中

脑卒中,就是人们常常说的中风。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详细>>

脑卒中有4个重大危害 脑卒中怎样预防?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脑卒中,又称脑中风、脑血管病,是排名第一的国民死亡原因,卒中。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中国脑卒中发生率仍然在以每年近……详细>>

脑卒中你了解多少 怎样预防脑卒中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表明,全球每6个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卒中,每6秒就有1人死于卒中或因卒中而永久残疾。我国脑卒中发生率正以每年8.7%的……详细>>

哪些中青年人要预防脑卒中? 脑卒中该如何预防

45岁的解先生上班时突然感觉右侧肢体无力,不能行走,继而恶心呕吐,意识障碍,呈现昏睡状态。同事立即拨打120送他到医院,经过头部CT检查……详细>>

脑卒中重在预防

心脏疾病是引起脑卒中的主要原因,会导致供血不足或血栓形成,许多原有冠心病、心律失常的病人会突然中风,也与此有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