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高血脂男子抽出了“牛奶血” 因为他爱吃这些食物

2017-09-07 08:17:03      家庭医生在线

刘先生今年32岁,平时除了稍胖以外也没有其他大的健康问题,但最近180斤的刘先生突然瘦到130斤。刘先生觉得奇怪,自己虽然也在减肥,但效果也太明显了,而且最近感觉浑身乏力嗜睡,饭也吃不下,头昏昏沉沉的。刘先生去医院验血检查,没想到抽出来的血竟然浮着一层白色的液体,像牛奶一样,下面沉淀的血液也偏暗黑色。

刘先生从很久前开始就很爱吃肉和动物内脏,而且基本不控制。医生表示,刘先生不但血压高,还有糖尿病,而且血脂高的可怕。正常的甘油三酯上限为1.71mmol/L,但是他是70mmol/L,是正常值的40倍。而刘先生的血液之所以会呈现乳白色,其实就是血液中的油脂。而徐先生的体重迅速降低,和糖尿病有关。

高血脂其实危害很大

高血脂很多人都有,但不少人都不当回事。高血脂的最大危害就是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可以说这是一种病理基础,会引起冠心病、脑梗死、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疾病,也是诱发其他疾病的一种风险因素。高血脂患者还会由于血液黏稠度过高而引起胰腺炎的发生,所以说高血脂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不得不防的疾病。

长期大量地摄入高脂饮食,特别是肉类、蛋黄、奶油、动物内脏等,会升高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导致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饮食影响血脂,血脂影响心脏;不当饮食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可以引起心脏病;不当饮食可引起糖尿病,而糖尿病也可以引起各类疾病……

据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脏外科主任陈海生介绍,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脏猝死等疾病独立而重要的危险因素。另外,除了多荦少素的不健康饮食危害心脏健康之外,嗜烟嗜酒、口味太重、多精少粗等属于人们常见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之一。

高血脂有哪些征兆呢?

体检时只要有验血这一项,一般都能发现血脂的异常,而日常中身体上的某些小征兆也能提醒你患上了高血脂。

“手背、指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臀部等部位出现黄色、橘黄色或棕红色的结节、斑块或疹子,有时候是手掌出现黄色或橘黄色的条纹。时常感到头晕、头痛、胸闷气短、睡眠不好、容易忘事,还觉得手脚发麻、沉重,腿肚子经常抽筋、刺痛,这都可能是提醒你血脂偏高了,要注意控制了。

血脂高哪些食物不能吃?

在营养学的角度食物是无分好与坏的,营养的均衡和适量是关键。无论是粮谷类、肉类或者是蔬菜水果都是需要把握摄取的度。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某一类食物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就大量的进食这种食物,这是不利于人体营养均衡的。而对于如含动物脂肪高的肥肉、含胆固醇高的内脏类食品来说,高血脂患者尽量要少吃。

一般成年人体内每天合成胆固醇约为1000mg,而从食物直接摄入的胆固醇为300到500mg。如果胆固醇高的人气,膳食胆固醇应当限制在200mg以下。动物的肝脏、大脑、蛋黄、鱼子、蟹黄和鱿鱼是胆固醇含量很丰富的食物,应严格限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海生
擅长疾病:
熟练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外科治疗或杂交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胆固醇 高血脂

男子高血脂抽出“牛奶血” 高血脂竟导致这么多病!

7月30日,一名男子左上腹伴左腰背疼痛6小时,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就诊。经CT诊断为"急性胰腺炎"住院治疗,可医生抽血检查后发现,抽出的都……详细>>

高血脂如何调整饮食结构?高血脂忌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详细>>

爱吃甜味食物易发高血脂 降血脂食物盘点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大爷高血脂抽出牛奶血 老人控制血脂怎么吃?

今年9月,71岁的马大爷因为坐骨神经痛来到医院就诊,考虑到因为患者年龄大,所以医生建议马大爷检查一下血脂。然而,结果出来后却惊呆了医生。……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脂要注意忌讳这些

高血脂是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