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10 10:26: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把血稠当作高血脂,这无疑是不对的。将血液黏稠、高血脂混为一谈,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血稠是血液黏稠,类似于河道中,河水流通不畅;而就血管来说,血液因为过度黏稠,造成流通不畅。而高血脂,则是因为血脂偏高导致的。

高血脂有这5个症状

第一: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第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第三: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表现。

第四: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第五: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脂血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高血脂症是指血液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脂质成分含量异常超出正常值。高血脂症是引起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的直接原因,医学专家称其为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线”。因此高血脂症、高血糖症、高血压症并称“ 三高”,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感到头晕、头疼、失眠、胸闷气短、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或体形偏胖、四肢沉重或肢体麻木,都是高血脂症的前兆。当然最可靠的做法是到医院进行血脂化验,以化验结果判断血脂是否正常,并听取医生的建议决定是否用药物治疗。患者自己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控制饮食、起居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 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高血脂指的是人体由于过度肥胖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血脂居高不下,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过高而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血流不通畅等现象,高血脂患者……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降血脂是越低越好吗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血液浑浊就是高血脂吗?高血脂的五大误区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那高血脂到底存在哪些误区呢?小编带你来看看!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