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有什么危害?提高血压可以吃什么

2017-08-04 10:57:0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对高血压关注太多了,以至于高血压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病种时,低血压还只能算是一个临床症状。

但关注少不等于不重要,肾病患者一旦出现低血压,也是非常麻烦的。

低血压有什么危害?

我们知道,高血压会影响心脑血管,甚至导致猝死,那低血压有什么危害呢?

1、情绪低落

低血压会导致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这个在我看来是最严重的危害。

2、晕厥

低血压严重时,会导致晕厥,这个危害仅次于情绪低落。

3、体质下降

长期低血压会导致营养不良,并且会损害免疫系统,这对肾病患者来说,是一个隐藏很深的隐患。

4、器官萎缩

这是由于缺血缺氧造成的,过程虽然很慢,但危害非常深远。

如何提高血压?

目前有很多降低血压的药物,但尚未出现提高血压的药物,所以我们需要通其他办法来提高血压。

1、红酒

每天晚上稍微喝一些红酒,可以增强心脏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流,所以可以提高血压。(血压不低的患者别尝试)

2、淡盐水

肾病患者为什么要限盐呢?因为盐除了容易造成水钠潴留(水肿),还会升高血压。所以如果你血压比较低,可以适当喝一些淡盐水。

3、茶

茶中的咖啡因能兴奋呼吸中枢及心血管系统,这个也可以帮助提升血压,但效果不如前两个方法。不过,茶还有其他好处,所以这里也列出来。

4、七分饱

吃得太饱会导致回流心脏的血液变少,这对提升血压不利。

5、运动

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对血压提升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血压 血压 低血压

高血压与低血压有什么后果?高血压忽然变成低血压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低血压都是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高血压与低血压虽然同为血压异常类型的疾病,但是其发病原因和病症各不相同。那么高血压与低血压有什么……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红参吗? 低血压日常可以吃什么?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一些体质虚弱的女性以及老年人身上,经常能见到低血压的出现。而在日常中想要改善低血压,可以从饮食中入手,……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哪些零食? 这几种可以提高血压

低血压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甚至有些会因为血压过低而出现晕倒的现象。低血压的不定时发生给很多患者带来了困扰,所以提高血……详细>>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