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熬夜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该怎么做

2017-06-24 08:20:38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研究表明,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1倍。因此,一定要保证作息规律,走出睡眠误区,尽量保持定时睡眠的习惯,维持固定的起床时间,在双休日也不要太“放纵”。

专家支招:睡前8个小时内不要喝提神饮料,如茶、咖啡、可乐、维生素功能饮料等,提神饮料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适当午睡能补充体力,让人头脑清醒,午觉时间建议控制在30分钟到1个小时之间。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

预防心脏病的常见方法

第一、减肥

预防心脏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所以合理的体重就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第三、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

第四、戒烟

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第五、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第六、适量饮酒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第七、当心糖尿病

糖尿病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对心脏也有一定的影响,是正常人患心脏病的4倍,所以要对糖尿病进行相对的防治。

第八、控制情绪

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好胆固醇增加心脏病风险?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好”胆固醇有益健康?这个说法已有几十年,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并不一定是这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详细>>

常吃烧烤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可多补钾

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也属于诱发心脏病的病因。此外……详细>>

主食吃得少患心脏病风险大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少吃主食,一直是减肥者遵循的金科玉律。但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刊登最新研究认为,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详细>>

不吃早餐增加心脏病风险 防治心脏病从日常饮食开始

为了减肥、睡懒觉或赶时间,很多人都把早餐给省掉了。虽然很多人知道,经常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但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远不只如此,据报道,经常……详细>>

熬夜当心导致心脏病 心脏病突发的征兆要记牢

生活中我们养成了各种各样的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这些不好的习惯以及一些爱运动、爱看书等一些好的习惯都会有,那么你知道你每一个小的习惯都……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