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栓对身体的损害包括哪些

2017-06-16 13:57:48      

“偷袭”:早期症状不明显,知晓率低。数据显示,全球1/4的死因与血栓有关,每年全球发生近一千万例静脉血栓栓塞症,它又可分为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肺栓塞(PE)。

其中,前者主要发生在下肢,表现为疼痛,通常从腘窝(膝盖后的菱形窝陷)开始,还可表现为肢体肿胀(特别是足踝部)、红肿、局部皮肤溃疡、体温升高等。但发生这些症状时,病情通常已经比较严重了。

多数深静脉血栓患者早期并无明显症状,约80%易漏诊。 大家对脑梗塞等动脉血栓相对熟悉,公众对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知晓度远低于心衰、脑卒中、高血压等疾病。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很多人没能及早发现和治疗静脉血栓。

“偷渡”:脱落后可能引起肺栓塞。深静脉血栓形成后,一旦脱落并随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可能形成肺栓塞,表现为不明原因的呼吸急促、胸痛,深呼吸时可能加重,还可出现心率加快、轻微意识丧失或晕厥等症状。

在发生、发展过程中,患者可能并没有症状,但一旦出现肺栓塞,病情往往凶险,甚至威胁生命。 “偷懒”:预防不到位,治疗困难大。久坐打麻将、上网者,以及经常坐飞机、汽车长途旅行者,都是静脉血栓的高发人群。但更多静脉血栓发生在住院患者中,60%的静脉血栓栓塞症发生在住院期间或者出院之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哪些人易患上脑血栓

近年来,脑血栓的发作率越来越高,逐渐成为威胁我们生命健康的最大敌人。脑血栓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有极大的关系。那么脑血栓究竟对身……详细>>

血栓是拖出来的,有4个症状说明身体有血栓!

心脑血管的主要病因就是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流动,进入肺部会引起肺栓塞,进入大脑会引起脑梗死,进入心脏会引起心梗等,有哪些表现……详细>>

脑血栓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容易患脑血栓……详细>>

脑血栓常做哪些化验检查?脑血栓的症状诊断

脑血栓多见于50~60岁以上有动脉硬化的老年人,有的有糖尿病史,常于安静时或睡眠中发病,1~3天内症状逐渐达到高峰,有些患者病前已有一次……详细>>

脑血栓来时注意身体这些信号!

脑血栓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脑血栓的几率就越大,稍不注意便会引起脑出血等一系列疾病。虽然脑血栓危险,但也不是一朝一夕……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