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突发心肌梗塞怎么办 抓住最关键的心梗抢救时间

2017-06-16 16:47:47      家庭医生在线

可能在生活当中我们会遇到有人突发心肌梗塞的现象,这个时候一般人们都会非常的慌乱,不知道怎么样去解决,尤其是在身边没有懂得急救措施的人到时候,更会手足无措,这样就耽误了病人的救治,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突发心肌梗塞需要做的事情:

突发心肌梗塞最主要的是抓住抢救的时间,保证患者的呼吸顺畅,因为在短时间之内他们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窒息的问题。所以说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镇定。

抓住最关键的抢救时间

1、家人突发心肌梗塞,不要惊慌,快速把患者平放在地上,或者是床上,然后解开患者的领口,把患者的头偏向一侧,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切记,秒得突发后心肌梗塞后扶病人走动或者是挪动。

2、把患者处理的同时,让家里其他人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记得,一定要快速拨打。

3、等待医生到来前,也可以自己进行一些安全的措施,把患者的头放低,双足稍抬高,这样,患者头部的供血量就会大。不要给患者吃东西,喝水,但要确保患者身体暖和。

注意突发心梗的前兆

突发急性心梗很可怕,其实这是有前兆的,只是很多年轻人忽略了这些症状。专家提醒,一些患者会有胸闷、胸痛的症状,一定要考虑到心梗的可能,必须及时就医。另外,一些患者表现不典型,可能是背痛、胃痛甚至牙痛,若出现这些症状,也不能忽略可能存在的心脏问题。

若有人发生急性心梗,旁人务必避免搬动患者,而要尽快拨打120。专家建议,在急救医生到来之前,可以把患者的头往一边倾侧,清除其口中的异物,保证患者呼吸畅通,然后试试患者还有没有呼吸和心跳,如果没有的话需立即做心肺复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 心梗 突发心梗

高血压易诱发心肌梗塞? 突发心梗怎么应付?

心脏是一个人的动力机器,动力停止,生命也就终结。因此,患有心脏疾病的病人不可忽视自己的疾病,心肌梗塞是心脏疾病的一种,而且病发时对人的生……详细>>

2/3心肌梗塞患者就医前死亡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突发心梗如何抢救 心肌梗塞该如何预防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别人突发心梗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学会3个急救方法。详细>>

过度疲劳会引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怎么办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详细>>

心肌梗塞是怎么个疼法?突发心梗如何急救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