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上冠心病的病因是啥

2017-06-23 16:20:47      

高胆固醇血症:

高胆固醇血症是最早被证实的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也是在所有危险因素中对冠心病危害最大的一种危险因素。在冠心病干预性治疗中胆固醇作为头号治疗的对象。

吸烟:

吸烟是冠心病的病因之一。如果吸烟和其他危险因素同时存在,还有明显的协同危害作用。每日吸1包香烟的高血压患者停止吸烟后,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性降低35-40%。研究还证实被动吸烟者心血管死亡的危险性亦明显增加。吸烟可使冠状动脉痉挛的危险性增加2.4倍。男性烟民患急性心肌梗塞或冠脉猝死的危险性是非吸烟者的2.7倍,女性为4.7倍。

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冠心病的病因,和吸烟相比毫不逊色。高血压大国,据卫生部的统计资料,高血压患者约1亿1千万,但只有30%接受了药物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糖尿病几乎影响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到心脏性死亡的各个环节。近年来糖尿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迅猛异常,而且极其严重的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而是在出现并发病之后才检查出有糖尿病,此时已延误了治疗。

性别:

性别是最为明显的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冠心病的发病率男性是女性的数倍,这可能主要是由于性激素的原因。绝经期前的女性冠心病的发病率明显低于男性,绝经期后骤然升高,到了老年男女冠心病的发病率就相近了。

年龄:

年龄因素也是较为明显的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危险因素的不断累积,对机体的损伤也不断累积,当累积到一定程度就表现出临床症状。另外年龄因素也是各种危险因素引起冠心病死亡的最重要的因素,高龄心机梗塞患者急性期死亡率显著升高。因此对老年人群更应积极控制其他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冠心病的病因是什么

患上冠心病的病因是什么,高胆固醇血症会诱发冠心病吗?那么,下面就请大家通过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的病因。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病因详解

冠心病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认为与高血压、高脂血症、高粘血症、糖尿病、内分泌功能低下及年龄大等因素有关。详细>>

冠心病的种种病因

冠心病的病因多种多样,这里就是冠心病的病因介绍,年龄。四十岁以后,人们的血管弹性不如从前,心脏能力也开始降低,心脏疾病容易发生。高血脂症……详细>>

冠心病的病因

冠心病的病因,供应心脏本身的冠状动脉管壁形成粥样斑块造成血管腔狭窄所致心脏病变。由于冠状动脉狭窄的支数和程度的不同,其临床症状也有不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