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生活习惯导致心肌梗塞

2017-06-16 11:29:37      

1、过劳: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病人的冠状动脉己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短时间内缺血。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急性心肌梗塞。

2、激动:有些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是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的。

3、暴饮暴食:不少心肌梗塞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梗的发病率较高。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4、寒冷刺激: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塞。这就是医生们总要叮嘱冠心病病人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的原因,也是冬春寒冷季节急性心肌梗塞发病较高的原因之一。

5、便秘: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但其危害性却没得到足够的重视。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梗的老年人并不少见。所以,这一问题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生活习惯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又叫猝死,此病发病快、死亡率高,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心血管疾病此病如果不及时救治,很容易危及患者生命,所以大家要严肃对待……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详细>>

脑梗塞能导致心肌梗塞吗?脑梗塞和心肌梗塞溶栓治疗是什么?

脑梗塞和心肌梗塞都属于身体血管类型的疾病,虽然其发病的原理和治疗的措施完全不同,但是生活中因为很多人对脑梗塞和心肌梗塞并不了解,总是认为……详细>>

心肌梗塞的原因: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心肌梗死的罪魁

心肌梗死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成为了心肌梗死的患者,并且超越了老年人成为了主要人群,最小的心肌梗死患者才21岁,近年来许多高级白领突发……详细>>

不良的生活习惯 是心肌梗塞的罪魁

近几年来,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地提高,但是心肌梗死的发病几率以及死亡率也在不断提高,并且有着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成为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