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早搏的危害及治疗

2017-06-05 15:19:50      

很多人都听说早搏是很严重的,而且若是频繁的发生早搏现象,就有可能是严重的心脏病而引起的。早搏常发生于正常人。但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更易发生。

情绪激动,神经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等均可引起发作,亦可无明显诱因,洋地黄、钡剂、奎尼丁、拟交感神经类药物、氯仿、环丙烷麻醉药等毒性作用,缺钾以及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都可引起。早搏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早搏有一些情况下是无症状的,也可以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频发的过早搏动会导致乏力、头晕等症状,原有心脏病者可能会因此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或心力衰竭。听诊会发现心脏跳动不规则,早搏后有较长的代偿间歇。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强,第二心音多减弱或消失。早搏呈二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两或三次心搏后有长间歇。脉搏触诊可发现脉搏间歇。

而且,早搏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例如会诱发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心性猝死。其中,室性心动过速,这是发作短暂者血液动力学的改变较轻,发作持续24小时以上者则可发生显著的血液动力学改变。

还有心室颤动,这是由于许多相互交叉的折返电活动波引起,其心电图表现为混乱的记录曲线。也是比较严重的。最后是心性猝死,这是一种临床综合征主要由于原发性心室颤动,心室停搏或电机械分离,导致心脏突然停止有效收缩功能。

早搏一般不需要服药治疗,严重者可以做个心电图,再让医生判断是否需要治疗。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乐观情绪。注意劳逸结合,使睡眠充足,不吸烟、不饮酒、不要喝浓茶咖啡、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你了解早搏的危害吗

早搏的危害有哪些?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但是早搏的危害不能一概而论。依据早搏的类型、早搏的次数、不同的人、不同的病,早搏的危害各不相同……详细>>

早搏的症状和危害介绍

生活中心脏早搏是特别多发的一种疾病了,而且具有较为严重的危害性,越来越多的朋友受到了该病的侵害,带给他们较多的困扰,大家必须要将此病的危……详细>>

什么是早搏?早搏是否需要治疗

心脏早搏属于心律失常中的一种类型。它只是一种症状,还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若频发出现,不要惊慌,可先行动态心电图检查,以分清早搏的类型,再……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

心脏早搏,也被称为期前收缩,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发生在心脏的正常工作过程中,当心脏的起搏器在不应该的时候提前发出电信号,导致心脏突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