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脏早搏的危害有哪些

2017-06-05 14:58:57      

心脏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肮脏一搏动,是最觉的一种心律失常。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房室交界心室,以室性早搏较多见。

偶然发生者称偶尔早搏,频繁地出现者称频发早搏。迷走神经兴奋,可引起房性早搏,而交感神经兴奋,则产生室性早搏。心率缓慢较心率快时易发生早搏。

一般来说,偶发早搏意义不大,多与兴奋,疲劳,饱餐,烟、酒、茶过度有关。频发早搏常为病现性的,多见于冠心病,心肌炎等。休息或心率慢时发生的早搏多为功能性的,而运动或心率快时发生的早搏多为病理性的。

发生心脏早搏时伴有心悸、心慌、头昏、乏力、失眠、精神紧张等感觉,通过听诊或心电图检查很容易诊断。但要确定早搏的频率和发生的部位则要电图检查。

发生了心脏早搏,精神不要紧张,可适当地服镇静药。偶发早搏一般无须治疗,只要避免以上列举的诱因即可恢复正常。频发早搏要寻找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冠心病者要使用扩冠,活血瘀等药物;心肌为要作抗病毒或抗炎,营养心脏等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早搏的危害有哪些

心脏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肮脏一搏动,是最觉的一种心律失常。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

心脏早搏,也被称为期前收缩,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发生在心脏的正常工作过程中,当心脏的起搏器在不应该的时候提前发出电信号,导致心脏突然……详细>>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脏早搏有哪些治疗误区

一、早搏由心脏病引起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