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冠心病心电图诊断

2017-04-25 11:32:28      

心电图对冠心病的诊断不是一个非常特异的方法。尽管心电图检查对冠心病的诊断是一项重要的临床参考依据,但并非唯一的诊断标准,因此,临床上对冠心病的诊断必须根据病史、症状和某些特殊检查,进行全面综合判断才可能做。

当你心前区经常感到闷痛而心电图结果又提示正常时,你可能会放心地认为自己没有 冠心病,其实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张正常的心电图,并不能排除心脏病的存在。要知道心电图检查对冠心病的诊断并不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方法。

冠心病在非发病时期,其心电图检出率仅是30%~50%,而50%以上的病人心电图表现正常。另外,心脏及冠状动脉循环有较大的代偿能力,在休息和平静时有时不易检出异常,往往需要通过增加心脏负荷的运动试验,才能发现心电图的真正改变。 但当你看到心电图报告上有某些医学术语时,也不要忧心忡忡,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因为单凭一份心电图不能对病轻易下冠心病的诊断,因为有许多疾病如心肌病、心肌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都可以产生与冠心病相同的心电图表现。

所以心电图对冠心病的诊断不是一个非常特异的方法。尽管心电图检查对冠心病的诊断是一项重要的临床参考依据,但并非唯一的诊断标准,因此,临床上对冠心病的诊断必须根据病史、症状和某些特殊检查,进行全面综合判断才可能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冠心病心电图负荷试验检查有什么意义?

冠心病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最典型的则是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检查,是对心脏功能和异常的针对性检查,由于冠心病患者随时有着猝死、休……详细>>

心电图节奏不规则就是冠心病吗?心电图正常就不会得冠心病吗?

冠心病患者一般都会去心内科或者心外科进行检查。普通的患者通常会有进行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是冠心病诊断中最早和最常用最基本的诊断方法。与冠状……详细>>

心电图正常不代表没有冠心病 冠心病怎么诊断

年逾花甲的李大爷,3年前一次爬楼时出现了胸痛、胸闷、心慌、气短,休息几分钟后缓解。之后类似情况经常在爬楼、跑步或情绪激动时出现。李大爷到……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心电图能查出冠心病吗?

冠心病在临床上属于缺血性疾病,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出现了狭窄或者是闭塞,导致心脏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身体症状上出现胸闷……详细>>

如何看心电图? 心电图能发现哪些问题?

心脏类疾病的检查往往离不开心电图,有不少病人仅仅因心电图异常,而被戴上冠心病的“帽子”。作为诊断心脏疾病的重要工具,我们确实离不开心电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