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预防胆固醇高的食物

2017-04-20 15:35:28      

医学界认为,为了降低”胆固醇”,也应该减少一些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烹调用油应采用植物油,此外,也必须限制醣量,最好禁止食用纯糖类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全脂牛奶、巧克力奶、奶油及各种乳酪,多吃脱脂奶及豆浆。

肉类方面,应该禁吃肥肉、猪皮、蹄膀、香肠,及各种有油的牛羊猪肉等。海鲜方面则应避免虾、蟹、蚌、牡蛎。此外,各种精致甜点如蛋糕、巧克力尽量少吃。

1、洋葱:激发好胆固醇洋葱富含前列腺素A,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既可以调节血脂,还可以预防血栓形成,是预防高血脂的有效饮食。而且洋葱中含有一种洋葱精油,不仅可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升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有效预防高血脂。

2、花生:植物固醇打败胆固醇花生含丰富的植物固醇,是一种类固醇化合物,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从而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而且花生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有效预防高血脂问题。

3、胡萝卜:将胆固醇化解掉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每天坚持吃两只胡萝卜,在不长时间内可降胆固醇10%~20%,有效预防高血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胆固醇高

根据国外的调查研究,胆固醇偏高的男人的寿命比胆固醇偏低者的短了四年到九年。胆固醇已知会阻塞通往心脏动脉或是使它变窄,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详细>>

预防胆固醇高的注意事项

一提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人们自然就会想到胆固醇。无论是动物实验还是临床实践均已证实,血液中含有过高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引起冠……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胆固醇高

十大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健康食物:详细>>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胆固醇太高危害大

在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就在不断地提高。又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等方面的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疾病,例如高胆固醇。那么,今……详细>>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预防胆固醇高

国外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胆固醇的升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建立良好饮食习惯、食用有助降低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