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益生菌或可降血压防心脏病 防治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2017-04-01 12:13: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通过研究9项实验数据后,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卫生研究所和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益生菌可以降血压。这9项实验共涉及超过540名病患。

相关实验结果发表于《高血压》杂志,第一作者孙静(音译)博士指出:“通过对小范围研究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经常摄入益生菌可以帮助降低血压,维持血压正常。”参与实验的高血压患者见证了益生菌的神奇功效。研究表明,摄入益生菌可以通过降低心脏的收缩压和舒张压、改善胆固醇、降低血糖和调节内分泌系统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服用含多菌种益生菌比服用含单一菌种益生菌的效果要好。但数据也显示,服用含益生菌的奶制品的时间低于8周,将无法起到这种效果。益生菌是一种活性微生物,天然存在于人类肠道中,同时多存在于奶酪、发酵酸牛奶等奶制品中。

预防心脏病的四种方法

1、减肥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年,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改善生活环境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这种心脏病的预防是较为常见的。

3、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这也是心脏病的预防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防治心脏病 心脏病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护理心脏病的关键是什么?心脏病的护理方法介绍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着很多的心脏病患者的,其实这种疾病对人们的伤害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是发现自己患上了这种疾病,积极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在对……详细>>

怎么自测有没有心脏病?防治心脏病应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大多数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和血管因素相关。心脏病患者多伴有高血压,但是心脏病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怎么样防治心脏病

现在人们都在讲究高营养和快节奏的生活,每天的饮食都是高脂肪的,为了工作而忙碌不堪,定时的体检已经被人们完全的忽略,我们的心脏在承受着越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