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天津三成多成人患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

2017-04-13 11:51:5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天津市居民健康状况报告(2015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天津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33岁,连续5年超过81岁。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占户籍人口的22.43%。天津市户籍居民前5位死亡原因分别为心脏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和中毒,累计占总死亡的88.68%。其中,心脏病死亡人数占29.13%,恶性肿瘤占24.06%。天津市前5位恶性肿瘤分别是肺、支气管癌,乳腺癌,结肠、直肠、肛门癌,肝癌和胃癌。

冠心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已成为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重要疾病。天津市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33.03%;45岁至59岁人群和60岁及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高达43.38%和65.43%。18岁及以上居民2型糖尿病患病率为14.94%;45岁至59岁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2型糖尿病患病率高达20.67%和27.74%。妊娠糖尿病在女性糖尿病患者中占24.30%。

《报告》指出,天津市居民慢性病主要危险因素包括烟草危害、不合理膳食、缺乏运动、超重与肥胖、吸烟及被动吸烟、过量饮酒和睡眠障碍。2015年,天津市学生肥胖率为17.63%,比上年略有下降。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怎样预防高血压?下面小编就讲一下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1。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精神身体无法放松,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生活中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减压,可以唱唱歌,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这样有利于神性健康。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好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很多的影响,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睡眠不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高血压,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3。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食用盐过多,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血压升高,所以要想远离高血压需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4。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生活

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同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定时吃饭,定时睡眠,定时运动等等。

5。适当的进行运动

适量的运动能够改善心脑血管的功能,防止高血压的发生,但是不要过量运动哦,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当心,过量的运动可能造成心绞痛、心力衰竭、脑中风以及猝死等,一般认为60岁的人心率达到110~120次/分钟;70岁的人心率达到100~110次/分钟;80岁的人心率达到90~100次/分钟时,运动量是适宜的。

6。控制体重

体重增多意味着脂肪等热量食物摄入过多,脂肪过多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导致心脏病,所以应该控制体重。

7。服用一些有利于血管运行以及净化血液的保健品

如鱼油能减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液粘稠度;大豆卵磷脂是一种脂肪乳化剂,让脂类物质更容易代谢,改善血液粘稠度;银杏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详细>>

流鼻血也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

流鼻血也可能是高血压的症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但其实,……详细>>

高血压禁食多盐高热量食物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我国人民的正常血压值是 120/80mm。对于高血压患者生活中要做好防控措施,那么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详细>>

临界高血压应该怎么处理?白领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8大人群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会喜欢哪些人呢?生活中有8种类型的人是高血压的“爱好者”,今天就为你盘点高血压最容易缠上的8大人群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