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治疗胆固醇高的食物?

2017-04-07 14:53:19      

治疗胆固醇高的食物:

1、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2、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3、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4、牡蛎: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5、杏仁: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6、海带: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7、大蒜: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8、牛奶: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9、蜜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10、茶: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11、鱼:鱼类特别是三文鱼及吞拿鱼:含奥米加三脂肪酸,早被证实有助降低胆固醇,建议每星期吃两至三次鱼类代替肉类。

12、黄豆:黄豆中的异黄硷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因此胆固醇高吃应多吃豆浆、豆腐、黄豆。大豆和青菜以及五谷杂粮都要多吃些。

13、燕麦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约3/4杯燕麦片有助降低总胆固醇达4~8%原因是燕麦片含水溶性纤维。除麦片外减肥水果如:苹果、橘类水果、干豆类如腰豆、黄豆、眉豆等也含丰富水溶性纤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胆固醇太高危害大

在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就在不断地提高。又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等方面的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疾病,例如高胆固醇。那么,今……详细>>

胆固醇高怎么治疗

根据调查研究,胆固醇偏高的男人的寿命比胆固醇偏低者的短了四年到九年。研究人员观察参加者,短则16年,长则34年。胆固醇已知会阻塞通往心脏……详细>>

饮食治疗胆固醇高

对于胆固醇高的人应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猪肾、猪肝、鸡肝、虾皮、鲜蟹黄、鹌鹑蛋、羊头肉、松花鸭蛋、咸鸭蛋、鸭蛋黄、鸡蛋黄、猪脑,这……详细>>

预防胆固醇高的食物

医学界认为,为了降低”胆固醇”,也应该减少一些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烹调用油应采用植物油,此外,也必须限制醣量,最好禁止食用纯糖类食品或……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胆固醇 “香”的食物胆固醇高

冠心病是造成老年人猝死的主要疾病之一,这种疾病给老年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患者要做好自己的饮食护理,最重要的是不要吃那些胆固醇含量很高的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