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2017-04-06 13:34:31      

在生活中,一些老人一旦遇到自己出现胸闷胸痛的现象,就认为自己得了冠心病,然后开始担忧自己的健康状况,其实此时他们应该仔细的冷静的想想,看自己身上还有没有冠心病的其他发病特征,因为胸闷胸痛不一定都是冠心病,这些冠心病都是假的,下面便谈谈这个问题吧。

首先引起胸闷胸痛的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此类疾病会出现心前区疼痛和胸闷,这和冠心病的症状非常相似。

判断这类假冠心病, 首先我们可以注意我们胸闷胸痛的时间,真的冠心病疼痛会持续3~5分钟,且胸痛部位为胸骨后,肩背部,左上肢等,最后,冠心病的诱发都是有诱因的,如吸烟、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情绪易怒,所以胸闷胸痛的人们要注意这些诱因,因为这一点很重要。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类型,但并非所有的胸痛都是心绞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对一些不适症多加观察,这样能帮助识别真假心绞痛。我们要知道心绞痛者在发病时会常常出现全身无力,出冷汗,心悸,严重者会有血压下降,气短,而非心绞痛者没有这些症状。

其次心绞痛的不适部位在胸骨下端,面积为手掌大小,而假的心绞痛疼痛部位不固定。冠心病是老年人中的常见疾病,而胸痛胸闷在老年人中更是常见,所以遇到此类情况的发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正确辨别是不是冠心病,如果自己无法判断,一定要到医院及时检查,特别以心电图最重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此来获得一个健康,无忧无虑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这些冠心病是假的!

有些老年人一遇到胸闷、胸痛,就会联想到自己是不是得冠心病了,但此时应该静下心来,看看您服用了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后,药效是否明显;对比一下与……详细>>

冠心病可能不会胸闷胸痛 冠心病有哪些诊断方法

冠心病可以表现为胸闷胸痛,但不是所有的胸闷胸痛都表现为胸闷胸痛,冠心病还可以表现为活动后胸闷气短、心悸等等其他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和胸闷……详细>>

胸闷胸痛不全是冠心病 几类症状教你辨别冠心病

虽然胸闷胸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但不是所有的冠心病都表现为胸闷胸痛,也就是说并不是胸痛就意味着就是冠心病,因为引发胸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详细>>

胸闷胸痛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其表现症状比较多!由于胸痛痛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觉得胸闷疼痛就是得了冠心病,那事实是不是这样呢?详细>>

胸闷胸痛或是心肌缺血 中老年人胸闷胸痛要紧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系统、各器官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而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性以及死亡率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其中,一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