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病酒足饭饱别泡温泉 患冠心病怎么泡温泉?

2017-04-03 08:03:01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心脏病的人得注意了,这种病也是非同小可的,不可轻视,一个不小心就会落下很严重的后果,就类似好像温度太高的水会给我们心脏病患者增加心脏负担,很容易就形成心悸、憋气,因此,洗澡泡澡的时候建议水温在38℃~40℃之间比较适合。而且心脏病患者游泳的话一定要注意水的深度,不要让水高于自己胸部,避免造成心脏负担。

酒足饭饱后不宜泡温泉

喝过酒之后人体血管会扩张,出现毛孔疏松、散热加快的现象,因此也会比较怕冷。这时若跳进温泉池里,反而会进一步加重血管扩张,出现“盗血”。

所谓“盗血”,是指血管扩张使关闭的毛细血管打开,全身有限的血流到更多分支的血管,导致供给心脑的血量被“偷”走。此时突然站立或运动就会造成体位性低血压或晕厥,严重者还会出现脑血栓或心梗。

同样的道理,刚吃饱饭后也不宜马上进入温泉池。饭后胃肠需要足够的血液运行来保证其消化功能,马上泡温泉,会因胃肠血液的动力不足而引起消化不良。

心血管病患者泡温泉有哪些风险

因为高温泉水会让皮肤血管大量扩张,血液更多停留在皮肤和肌肉血管里,导致心脏或脑供血不足。如果泡温泉,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在水中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而且一天泡汤次数不要超过三次。

一旦出现胸闷、头晕、心慌症状,应立即离开温泉池。FK3患者也是不宜泡温泉的人群,因为水温过高会令病人注射的胰岛素吸收加速,引发低血糖。

除上述外,一些FK3患者还伴有周围神经病变,对水温感知度较差,有可能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被高温泉水烫伤。此外,皮肤有破损的人、处于生理期或有妇科炎症的女性也都应尽量避免泡温泉。

泡温泉要“三控三忌”

心血管疾病患者泡温泉要注意“控时间”:初次入浴最好不超过10分钟,适应后再慢慢延长。“控温度”:过高水温会造成心悸憋气,38摄氏度至40摄氏度之间的水温比较适宜。“控深度”:不让水面高于胸部,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同时还要注意,“忌按摩”:泡温泉时身体血液循环加速,同时按摩会进一步加大心脏负担。“忌快速站起”:快速站起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特别是老年人,轻则出现头晕头疼,重则易摔倒。“忌空腹”:避免空腹、酒后泡温泉,饭后应隔一小时再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泡温泉 心脏病 冠心病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典型胸痛,心前区不适,心悸,乏力,猝死,发热,出汗,惊恐,恶心,呕吐,心力衰竭等临床症状。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心悸、呼吸困难……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的区别有哪些?冠心病发病时有哪些症状?

冠心病属于心脏功能障碍的一类疾病,其发病的原理是因为心脏功能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与冠心病的区别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