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的八大信号

2017-03-28 10:38:57      

1、呼吸信号

很多心脏有问题的人往往可以从呼吸中看出来。如今说自己没有剧烈的运动,而是在安静的情况下出现了呼吸短促,那么你可能就是一名左心功能不全的人。

2、皮肤

皮肤的颜色跟心脏病也是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被寒冷的天气或者是大雪冻的前提下,身体的皮肤出现了深褐色或者是出现暗红色,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看看,因为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就是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

3、脸色

如果说脸色苍白而且还发紫那么这极有可能是心脏病晚期的表现。如果脸色是暗红色,那么则是风湿性心脏病。

4、鼻子

鼻子的一些细微变化也会看出心脏问题,红鼻子就是最为典型的表现,红鼻子就是表示心脏有病。如果说鼻尖发肿那么就表明心脏病正在扩大或者是心脏脂肪也在肿大。

5、耳朵

对于心脏病的初期患者来说,耳鸣就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因此来说,如果出现耳鸣,那么就要小心了。耳朵的信号还有一种,那就是耳垂出现皱沼的话,那么这可能就是冠状动脉硬化所导致。

6、头颈

如果说锁头到耳垂之间有一条清洗可见的凸起青筋,那么这就意味着你的右心功能不全。

7、肩膀

肩膀疼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等疾病,也有可能是心脏问题。如果说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左肩还有左手臂内侧出现阵阵酸痛的话,那么这就表现你可能患上了冠心病。

8、下肢水肿

不要把下肢水肿当成是肥胖导致。如果中年男人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那么就表示这种人可能是因为心脏功能不全而导致的静脉血回流受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留意这些心脏病信号

胃痛 心脏病引起的胃痛是一种憋闷、胃胀的感觉,有时还同时有钝痛、灼热感、剧痛及恶心的感觉,还可能出冷汗,大概会持续半小时以上。详细>>

心脏病的五个信号

心脏病是一种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很多人因为心脏病死亡。心脏病也是一种慢性病,不会刚开始得病就会被发现,往往知道的时候……详细>>

心脏病的发病信号有哪些?心脏病的相关发病信号

心脏病是相当可怕的,而且对于心脏的波及很大,很多的朋友在出现了心脏病的症状之后,就会感觉到担心,当心脏病发生在身边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信号……详细>>

要警惕心脏病发出的4大信号,防患于未然!

心跳是生命的体征,属于身体中至关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发生了问题会影响到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不能为其他的器官提供充足的营养,当心脏疾病发作……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