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夏季患心脏病人能吃西瓜吗

2017-03-27 17:16:24      

夏季患心脏病人能吃西瓜吗?

夏季炎炎,人体容易由于大量出汗而流失水分,且容易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可诱发心脏病,带来危险。高温天气里,心脏病患者更需注意自我保养。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清甜可口,是解渴消暑的佳品。夏季患心脏病人能吃西瓜吗?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些这方面的问题。

专家提醒,夏季患心脏病人是否能吃西瓜,与患者的心功能有很大关系,切不可贪一时之快,大吃特吃,以免对病情造成不利影响。患者心功能尚可时,可以适量吃一些西瓜,但一次不要吃得过多,选择饭前1小时或饭后2至3小时吃为好。西瓜富含水分,如果患者心功能不佳,就最好避免食用,防止心脏负担的加重。

心脏病是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许多发生于心脏的疾病总称。随着病情加重,可导致心功能下降,发生心力衰竭,此时应注意遵循医嘱进行利尿治疗,限制钠盐摄入,适当控制饮水,保持出入平衡,以避免水分潴留造成浮肿症状的出现。

心脏病人在夏季要注意坚持规范治疗,积极配合药物或非药物治疗手段,定期复查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注意保持平稳、放松的情绪。坚持低盐、低脂饮食,每餐不要吃得过多。规律作息,避免操劳过度,远离烟酒刺激。在病情允许的前提下进行太极拳、散步等舒缓的运动,以增强体质,促进生活质量的改善。

总而言之,夏季患心脏病人如果心功能较好,能适当吃一些西瓜,但若已出现心功能不全,就要注意控制饮水量,西瓜含水量高,随意吃得过多,可能引起患者的浮肿症状,加重心脏负担。面对高温天气,心脏病患者不能放松治疗,注意避免不良生活习惯,有助于患者的保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能吃什么药?心脏病人饮食吃什么好?

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指某一确切的疾病。心脏担负着全身血液循环的重任,当心脏因各种因素侵害,心脏泵血功能受到影响时,机体就会……详细>>

心脏病人夏季爬山的注意点要记牢

心脏病人夏季爬山的注意点要记牢。爬山是我们很多朋友都喜欢的一项运动项目,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享受在爬到山顶之后的愉悦的心情,其实很多心……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焦虑失眠或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能治好吗?

从来你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多半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的原因。临……详细>>

心脏病人多吃坚果

冬至时节科学养生、调理得当,的确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除了保持精神豁达乐观、避免过度劳累、早睡晚起、适度运动、节欲保精外,饮食上不妨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