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什么会导致脑血管病?突发脑卒中的急救方法

2017-03-20 11:49:53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管病的病发严重的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健康,临床上虽然有一些患者虽然没有失去生命,但是却变成了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严重的负担,因此脑血管病的治疗受到了许多人的重视,专家表示:只有了解脑血管病的原因以后,才能够针对性的对脑血管病做好预防工作。

脑血管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大方面

1、代谢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均与脑血管病关系密切。

2、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是脑血管病的原因中最主要和最常见的。

3、各种外伤、中毒、脑瘤、脑肿瘤放射治疗以后等,均可造成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

4、颅内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动脉瘤、动静脉畸形,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脑出血的常见病因,且常多次破裂出血。

5、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红细胞增多症、白血病,常引起出血性脑血管病。少数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

6、心脏病,是脑栓塞的主要原因之一。风湿性、高血压性、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及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均有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血栓脱落,流至脑动脉而发生栓塞。

7、某些炎症可侵犯脑膜、脑血管,或单独侵犯脑血管引起脑动脉炎,如化脓性、结核性、霉菌性炎症和风湿病等,均可引起脑血管病。

家中老人脑血管病突发,家人该如何抢时间呢?

专家建议,除紧急打120送其就医外,应当采取如下一些措施:

1、让病人保持安静,完全卧床。在急性期内尽量不要搬动病人,不要进行非急需的检查。因为此时病人体位的改变可能促使脑内继续出血;

2、保持呼吸道通畅。昏迷病人要松开上衣纽扣和腰带,有假牙者也应摘出,并将患者头侧向一边,这样可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呕吐物不易吸入到气管里,头位可稍低,不宜给病人灌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病突发 脑血管病的原因 脑血管病

脑血管病检查方法有哪些?脑血管病通常使用哪些药物?

脑血管病主要是脑部血管动脉或颈部动脉出现病变,导致脑血血液供应出现障碍,脑组织因此出现各种各样的损伤。生活中脑血管疾病属于高发病率的疾病……详细>>

脑血管病和情绪有关 什么饮食可预防脑卒中?

脑血管病以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三高”特性,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北京冬天比较寒冷,昼夜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容易超出人们的生理调节……详细>>

什么是脑血管病?脑血管病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脑血管疾病是泛指脑部血管的各种疾病,包括脑动脉这样硬化,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瘤,脑动脉损伤等各种脑部血管的疾病。脑血管疾病最后都会损伤脑组……详细>>

脑血管病是怎么引起的?脑血管病有哪些症状?

脑血管病是一类疾病的总称,是指发病于脑部血管的各种疾病,临床上常见的有的脑血栓、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肿瘤、脑血管畸形等,每一种疾病都有……详细>>

家里有人患心脑血管病 学点心脑血管病急救策略

我国城乡居民前四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统计表明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健康、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