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危害大 易导致猝死

2017-02-15 13:42:38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1、冠心病导致的猝死

心血管疾病除了包括心脏先天器质性疾病,主要指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即冠心病,起因主要是心脏血管硬化,无法供应心肌足够的血液和氧。

冠心病的危害是致命的,它起病隐匿,有人心肌缺血时毫无症状;它发病迅速,虽然动脉硬化的过程需要几年甚至数十年,但几分钟内就可发生心绞痛及心梗。很多患者因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导致死亡率极高。

2、血栓导致的中风、猝死

冠心病患者多有血管壁硬化,危害也是严重的。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加上粘稠的血液,可造成不同程度的血液凝块进入血循环。血液凝块可能造成血管堵塞,形成血栓。

血栓如出现在大脑中、或脑动脉硬化破裂,可造成大脑局部缺血坏死,就是中风;视坏死脑区不同,轻则口眼歪斜、半身不遂,重者死亡。血栓如发生在心脏里,则造成心脏局部缺血坏死,发生心肌梗塞,预后不良。

3、大量危险并发症

冠心病发展到后期,由于心脏长期泵血不良,全身器官都可能淤血缺氧而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肺部淤血造成易发肺部感染,肝脏长期淤血缺氧可出现肝硬化,高血压造成肾衰等,这些又反过来加重心血管疾病病情。心血管疾病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更多。

总之,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冠心病的高发人群,要谨防这些冠心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冠心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被确认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冠心病猝死。详细>>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猝死?

80%的心脏病猝死患者是由慢性病例及其并发症所引起的,冠心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确诊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止发生猝死。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猝死吗?治疗冠心病的特效方法

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引起重视,危害不容忽视,比如冠心病。冠心病的危害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详细>>

怎样诊断冠心病猝死?

曾诊断为冠心病或可疑冠心病,突然发生心绞痛,在6小时内死亡或睡眠中死亡者。详细>>

冠心病易导致心肌缺血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冠心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深受这一疾病的危害,所以,在发现这一疾病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将危害降至最低。那么,究竟冠心病都有哪些常见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