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症的药物治疗

2017-02-15 12:02:10      

首先我们来了解高血脂用药有哪些种类,治疗高血脂的药物品种繁多,目前将调脂药分为他汀类、贝特类以及中药类。

1、他汀类常用药有:辛伐他汀(舒降之、普伐他汀、洛伐他汀等,常见的药品名有立普妥、舒降之、来适可、普拉固、辛可、京必舒新、清芝灵片、脉舒胶囊等。

2、贝特类常用药有:非诺贝特、吉非罗齐等,常见的药品名有力平之、利必非等。

3、中药类以及其它类常用药有:红花注射液、松龄血脉康胶囊、茶色素胶囊、脂脉康胶囊、心脉通片、心血宁片、丹田降脂丸、血脂康胶囊等。

了解了高血脂用药类别及药品名后必须要知道的就是高血脂用药的注意事项了。

高血脂用药注意事项:

一:防治结合,非药物应用相结合。

二:据高血脂种类不同而辨型,如服用长效调脂药,宜每晚服用一次,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三:用药后至少每3-6个月或按医生嘱咐去医院复查,根据血脂、肝肾功能等随时调整用药剂量并监测副作用。

四:要了解什么情况下禁忌使用何种降脂药,肾功能障碍患者禁忌使用苯扎贝特(优降脂)、非诺贝特等贝特类降脂药,丙丁酚(普罗布考)有可能诱发心律失常,严重心律失常者忌用。他汀类降脂药忌与贝特类降脂药同时使用,丙丁脂降脂药不得与特非那定(得敏功)、阿司咪唑(息斯敏)同时使用,树脂类降脂药不得与降糖药阿卡波糖或降脂药氟法他汀同时使用,否则可影响前二种药物吸收。必须同时使用时,在医生指导下,延长两类药用药间隔。

以上就是对高血脂用药的简述,总之在高血脂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高血脂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怎样预防高血脂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症并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现在的中老年人患此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发生了……详细>>

某些疾病容易并发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防治注意事项

血脂过高称为高脂血症,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浆中胆固醇和 /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浆中的脂质除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外,还包括磷脂、糖脂、固醇和……详细>>

提倡中医治疗高血脂症

中医中药对高血脂症的治疗是一种疗效好,但又平稳,效果好,又无毒副作用的特点,这是西药无法作到的优势所在,我国从50年代起就开始研究各种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