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冠心病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2017-02-15 11:55:36      

玉米

尤其适宜煮玉米粥食用。先以玉米粉适量,冷水溶和,待粳米粥煮沸后,再调入玉米粉同煮为粥,供早、晚餐时温热服食。我国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县的老年人,他们的主食就是玉米。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长期食用,可以起到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

燕麦

磨粉作饼甚佳,也可去皮蒸食。燕麦极富营养,含多量蛋白质和极丰富的亚油脂,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症的理想保健食品。

黄大豆

适宜用水煮食,或做成各种豆制品食用,不宜炒食。黄豆因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故长期食用,对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者极为有利。据意大利的一位医生研究发现,连续食用3周以黄豆为主的植物性蛋白饮食,可除掉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维持血管的软化。

兔肉

由于兔肉属于一种高蛋白质、高铁、高钙、高磷、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独特营养食品,有降血脂作用,并能预防血管栓塞,故对冠心病人及动脉粥样硬化者尤宜。

酸奶

据临床观察,每天喝一杯酸牛奶,连续食用一周,可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5%~10%,可见酸奶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这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形成,极为有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可以治疗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详细>>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对于血管来说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今天不如就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详细>>

看电视多容易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99%的冠心病为动脉硬化引起

动脉硬化的过程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与人的年龄有很大的关系。从根本上是因为脂质代谢障碍引起的,而且动脉硬化与冠心病有着密切的联系,大约9……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