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警惕脑卒中的危险信号

2017-02-15 10:55:41      

警惕脑卒中的危险信号

(1)出现肢体的活动障碍,表现形式不一样,有的可能是一个上肢、一个下肢或者是一侧的上下肢,或者是包括同侧的面部就是面肌的瘫痪,这属于运动障碍。

(2)感觉障碍,也可以出现一侧身体的感觉障碍,口麻、舌头发麻,这都属于感觉障碍。

(3)可能HJ现说话不清楚,喝水有呛咳,还有一些吞咽困难。

(4)走路不稳、不走直线,头晕、看东西转,还有头疼。这个时候就要高度警惕,看是不是有脑卒中的可能性。

(5)突发性昏眩。眼前突然出现昏黑一片,数秒钟后便可恢复正常或者出现短暂性视力障碍,例如突然的视物模糊,视野缺损,呈阵发性发作,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这些都有可能是脑卒中的最早报警信号。

(6)血压骤增。老年人血压波动剧烈或骤增,出现头痛 、头晕、耳鸣症状,或伴有恶心呕吐,需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卒中是致死致残第一杀手 脑卒中的预警信号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高经济负担等特点,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详细>>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分类有哪些

脑卒中是属于典型的一种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对于中老年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对于身体的伤……详细>>

8个信号警惕脑卒中 记住四个6挡住脑中风

中风虽然发病突然,但很多病人在发病前都有一些早期信号,这时如能尽早识别,积极治疗,就能使病人转危为安。老人应该知道这些中风的前兆,并对早……详细>>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急救方式

什么是脑卒中呢?脑卒中就是我们俗称的脑中风,发作是较为突发的。如果家中有脑卒中的患者或者有脑卒中的高发人群,就应该要提前了解脑卒中的急救……详细>>

脑卒中的季节分布——夏季患者要警惕

 脑卒中在一年四季均可发病,随着季节的变化,气温、气压和湿度的不同,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不同。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