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是怎么样的

2017-02-14 16:27:47      

正确的认识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认识并确诊,通常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有很多,如下便是专家对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做出的分析。

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

1、心脏负荷过重

1)压力负荷(后负荷)过重

见于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狭窄等左、右心室收缩期射血阻力增加的疾病。为克服增高的阻力,心室肌代偿性肥厚以保证射血量。持久的负荷过重,心肌必然发生结构和功能改变而终至失代偿,心脏排血量下降。

2)容量负荷(前负荷)过重

见于以下两种情况:①心脏瓣膜关闭不全,血液反流,如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等;②左、右心或动静脉分流性先天性心血管病如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此外,伴有全身血容量增多或循环血量增多的疾病如慢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心脏的容量负荷也必然增加。容量负荷增加早期,心室腔代偿性扩大,心肌收缩功能尚能维持正常,但超过一定限度心肌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即出现失代偿表现。

2、原发性心肌损害

1)缺血性心肌损害:冠心病心肌缺血和(或)心肌梗死是引起心力衰竭的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2)心肌炎和心肌病:各种类型的心肌炎及心肌病均可导致心力衰竭,以病毒性心肌炎及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最为常见。

3)心肌代谢障碍性疾病:以糖尿病心肌病最为常见,其他如继发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低的心肌病,心肌淀粉样变性等。

对上述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大家别错过,专家指出心力衰竭是指各种病因致心脏病的严重阶段,把握了心力衰竭的发生原因之后,大家还一定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对人们的影响比较大,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心脏功能疲乏、呼吸困难等等。如果是比较恶性的阶段,可能出现喘息不止、烦躁不安、严重呼吸……详细>>

心力衰竭的定义?为什么会发生心力衰竭?

心脏部位的疾病对于人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很容易患有循环系统疾病以及心脏疾病,这就会影响到对其他组织的血液供应,导致其……详细>>

心力衰竭发生的基本机制是怎么样的?

在心力衰竭发病率在不断攀升的今天,我们需要和家人一起,学习心力衰竭健康常识,热爱生活,提高生活品质。那心力衰竭发生发展的基本机制是什么了……详细>>

突然变胖或是心衰信号 心力衰竭是怎么发生的?

急性心功能不全又叫急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是急性左心衰竭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心功能不全被定义为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脏舒缩功能障碍,发展到使心……详细>>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心力衰竭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心泵功能受损,以至心排血量不能满足全身组织基本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根据心衰发生位置,可以分为左心衰、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