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舒张性心力衰竭的治疗

2017-02-14 16:22:25      

心衰是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反映了心脏的泵血功能障碍,是种严重很大的疾病,需要及时治疗。那舒张性心力衰竭的治疗该怎么进行呢?

专家说,舒张性心功能不全由于心室舒张不良使左室舒张末压(LVEDP)升高,而致肺淤血,多见于高血压和冠心病,但这两类患者也还可能同时存在收缩功能不全亦使LVEDP增高,何者为主有时难以区别。如果客观检查LVEDP增高,而心室不大,EF值正常则表明以舒张功能不全为主。最典型的舒张功能不全见于非厚型心肌病。

治疗的原则与收缩功能不全有所差别,主要措施如下:

1、 受体阻滞剂:改善心肌顺应性使心室的容量-压力曲线下移,表明舒张功能改善。

2、钙通道阻滞剂:降低心肌细胞内钙浓度,改善心肌主动舒张功能,主要用于肥厚型心肌病。

3、ACE抑制剂:有效控制高血压,从长远来看改善心肌及小血管重构,有利于改善脏功能,最适用于高血压心脏病及冠心病。

4、尽量维持窦性心律,保持房室顺序传导,保证心室舒张期充分的容量。

5、对肺淤血症状较明显者,可适量应用静脉扩张剂或利尿剂降低前负荷,但不宜过度,因过分的减少前负荷可使心排血量减少。

6、无收缩功能障碍的情况下,禁用正性肌力药物。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舒张性心力衰竭的治疗。除了尽早到专科医院就诊,查找具体病因外,还应积极了解疾病的发作规律,以便作出合理的干预治疗。自己无法判断疾病性质的患者,建议尽早就医检查,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或能治疗舒张性心力衰竭

目前,一则刊登在最新一期Circulatio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Sildenafil and B-Type Natriuretic Pe……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

要经常注意心律和心率的变化。对正常窦性心律病人,用测脉率即可如有心房颤动的病人,可通过听诊器来测量心率。发觉病情有异常变化,应立即送医院……详细>>

如何应对急性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如何救治?

心力衰竭见于多种心血管疾病的晚期,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心理衰竭的主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短气乏力等,往往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秩序,因此必须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