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2017-02-14 15:14:06      

心肌炎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年龄非常广泛,它的愈后不仅和治疗有关系,也和饮食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那么心肌炎患者在患病后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

1、有营养易消化:病毒性心肌炎患者要调补气血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高蛋白之品。

2、须少食多餐,不宜进食过饱,尤其晚餐,以免增加心肌负担,可选用莲子、大枣、山药、桂圆、甲鱼等。黄梅天气,病人往往症状明显,可以沙参加玫瑰花,老鸭汤。

3、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之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用一些食疗。黄芪加红枣百合加玉米须莲子猪心汤。

4、避免油腻刺激性食品,特别是急性期禁食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辣椒。多食用纤维之品。

5、心肌炎病人尽量保持大便通畅,所以多进食粗纤维之品。心肌炎要及时的治疗,而且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该吃的不吃,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便更好的帮助心肌炎患者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患者康复的原则

很多人们由于自己的不小心,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和合理的休息时间引发了一些疾病的发生,危害着自己的身体健康,心肌炎就是这么来的,患上心肌炎……详细>>

心肌炎饮食禁忌有哪些?这些才是正确的饮食原则!

心肌炎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一旦患上了心肌炎,会让患者胸口闷痛、腹部胀痛、全身无力、发烧等,除了通过药物治疗之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详细>>

心肌炎患者该运动吗?心肌炎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人说心肌炎患者不应该运动,否则容易威胁到身体健康,那么心肌炎患者真的不能运动吗?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肌炎患者饮食小指南 心肌炎可以喝什么饮料?

对于患上病的人来说饮食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而这些问题人们也是要全面的了解,因为心肌炎的出现始终对身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当我们大家在了解以后……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注意的生活护理原则

心肌炎在心血管疾病里面不算是常见病,这个病本来是可防的,但因为有的人忽视了心肌炎,到最后往往的影响了心脏功能,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了解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