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会肚子疼吗

2017-02-14 14:16:50      

心脏病的临床反应和表现是多种多样的,因为心脏的不适很可能导致其他的身体器官出现疼痛和异常现象,其中有一部分患者出现的肚子疼的问题就是心脏病发作的一种表现,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心脏机能的问题导致的身体其他器官异常发育和运转,给健康和身体内激素的平衡造成影响,还要重视在健康的时候形成锻炼,缓解心脏不适反应。

心脏病导致的肚子疼的问题主要是由于供血不足导致的,胃肠道失衡的现象会出现肠道的痉挛,供血不足的现象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机能的下降,引起肠道供血问题,出现肚子疼反应。

另外还有些患者在出现心脏不适反应的时候会给自己不好的心理暗示,导致紧张引起的肠道功能性紊乱,导致肚子疼出现,并且还会引起拉肚子,肠道痉挛等多重不适反应,影响健康恢复。

心脏病引起的身体不适现象往往会随着治疗的加快而出现缓解的迹象,比如肚子疼,在心脏功能得到调整的期间,肚子疼的问题会自行恢复,同时可以防止由于心脏损伤导致的不适反应。

注意事项:心脏病在一定程度上回引起肚子疼的问题的,但是也不是绝对的,患者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综合性额治疗,防止受到外界的细菌感染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会遗传吗?

心脏病遗传吗?有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曾患有过心脏病,那么在子女中也会有可能发生心脏病,一般子女要到中年的时候才会发病。而如果父亲……详细>>

焦虑失眠或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能治好吗?

从来你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多半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的原因。临……详细>>

心脏病不一定疼在心脏?心脏病的小常识盘点

先天性心脏病不容小觑,要小心谨慎的对待。那么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常识有哪些呢?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又要注意哪些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心脏病会引起后背痛吗? 心脏病早期症状?

心脏病通常是指心脏结构受损或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心内科疾病,根据病因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后天性心脏病主要包括冠心……详细>>

心脏病后背会疼吗

心脏病会引起身体的其他不适现象是临床上正常的疾病表现,特别是对于人体的背部来说,由于和心脏的位置很靠近,所以出现背疼的现象时很正常的,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