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有哪些

2017-02-14 11:53:29      

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是大家得积极把握,正确把握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才能够帮助大家准确的认识,进而实现准确的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做详细的解读。

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

①卧位型心绞痛:是指安静平卧位时发生的心绞痛,发作时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可缓解。或发生于夜间熟睡时,亦可发生在午休或白天平卧时。可能与夜梦、夜间血压降低、或发生未被觉察的左心室衰竭,以致狭窄的冠状动脉远端心肌灌注不足,或平卧时静脉回流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加有关。可发展为心肌梗塞或猝死。

②变异型心绞痛:变异型心绞痛的发作与心肌耗氧量的增加无关,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暂时性痉挛和收缩造成一过性心肌缺血所致。发作时ECG示有关导联的ST段抬高,与之相应的导联则ST段可压低。病人迟早会发生心肌梗塞。

③中间综合症:亦称冠状动脉功能不全。疼痛在休息或睡眠时发生,历时较长,可达30分钟或1小时以上,但无心肌梗塞的客观证据,常为心肌梗塞的前奏。

④梗塞后心绞痛:是急性心肌梗塞发生后一个月内又出现的心绞痛。由于供血的冠状动脉阻塞,发生心肌梗塞,但心肌尚未完全坏死,一部分未坏死的心肌处于严重缺血状态下又发生疼痛,随时有再发生梗塞的可能。

上述是对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做出的分析,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当然大家在把握了自发性心绞痛的类型之后,大家还一定要积极到专业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发性心绞痛患者应该吃哪些食物?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而短暂的缺血缺氧引起的,以阵发性胸前区压榨性闷痛、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 本病发病以40岁以……详细>>

心绞痛的类型有哪些?心绞痛的典型表现是什么?

心绞痛常常是由于患者患有冠心病后,引起的一系列的并发症之一。心绞痛的病发时间短而发病急,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那么心绞痛的类型……详细>>

心绞痛的类型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心绞痛疾病到底有哪几种类型呢?只要清楚的知道了该问题的答案,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区分它们,便于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去医院进……详细>>

过度劳累可能引发心绞痛 心绞痛有哪些类型?

在中医中,按照心绞痛的不同症状可以将其列入“胸痹”、“心悸”、“心痛”等症。心绞痛是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多由于心脏疾病引起,尤其是冠……详细>>

心绞痛类型及用药需知

即无任何劳力因素自发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肌缺血,发生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