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头晕该怎么治疗才好

2017-02-14 11:40:52      

高血脂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我们需要及早做好治疗,争取早一些得到康复,争取使每一个高血脂疾病患者早一些得到康复,为了帮助到高血脂疾病患者早日远离疾病摆脱疾病困扰,下面就来介绍高血脂头晕该怎么治疗才好。

高血脂西医治疗:

应坚持长期综合治疗,强调以控制饮食及体育锻炼为主,效果不理想才佐以药物治疗。继发性者(如糖尿病、甲减),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一、饮食、运动治疗:

目的是降低血浆胆固醇,保持均衡营养。运动和降低体重除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外,还可使甘油三酯和高血压降低,增加HDL胆固醇。

二、药物治疗:

经饮食及体育锻炼治疗后,如仍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应考虑用药物治疗:①无其他危险因子,LDL胆固醇≥4.9mmol/L(190mg/dl);②有2个危险因子(例如吸烟、高血压、HDL胆固醇低、早年发生冠心病家族史等),LDL胆固醇≥4.1mmol/L(160mg/dl);③甘油三酯≥5.5mmol/L(500mg/dl)。35岁以下男性或绝经期前妇女,如无其他危险因子,可暂缓药物治疗。降脂药物主要有:

(一)胆酸结合树脂 如考来烯胺(cholestyramine),每次口服4~5g,3次/d,考来替泊(colestipol),每次4~5g,3次/d。用药期间宜定期作血常规、肝功能和血电解质检查。

(二)烟酸类(nicotinic acid,niacin)用于治疗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血症同时存在者,开始0.1g,3次/d,以后根据血脂变化和耐受程度,增加至1~2g,3次/d,有皮肤潮红、瘙痒、胃部不适、消化不良,血糖升高,血尿酸升高,消化性溃疡等副作用,长期应用要注意检查肝功能。阿西莫司(acipimox),每晚睡前服250~500mg,如病情需要可在早餐时加服250mg。

(三)苯氧芳酸( fibrate)类,氯贝特(clofibrate),每次口服0.5g,3次/d。

高血脂中医治疗:

1、消脂减肥茶:生首乌、生山楂、草决明、冬瓜皮、乌龙茶。先将首乌等四味共煎,去渣,以其汤液冲泡乌龙茶,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续饮用二月为一疗程,一般服用3~5疗程。此方有降脂、活血、降压、利水等功用。

2、决明子海带汤:草决明、海带。水煎滤药除渣,吃海带饮汤,每日1次,一月为一疗程,一般服用1~3疗程,此方有祛脂降压作用,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或肥胖病人食用。

3、首乌片:每次口服5片,一日3次,连服2~4个月。本药的降脂作用,主要机理是滋补肝肾,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有关实验研究表明,首乌含大黄根酸,能促进肠道运动,阻止或减少脂类在肠道吸收,因而血脂下降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患者头晕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我们需要及早做好治疗,争取早一些得到康复,争取使每一个高血脂疾病患者早一些得到康复,为了帮助到高血脂疾病患者早日……详细>>

高血脂会头晕吗

高血压通常表现为头痛头晕是由于过度的激动或者情绪波动过大还有就是过度疲劳,停止使用降压药的时候会诱发而且会慢慢的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剧……详细>>

高血脂为什么会导致头晕

高血脂主要是人体的血脂代谢异常,这样就会导致血脂异常,高血脂很有可能还会出现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对于高血脂的患者一般都需要选择用调节血脂……详细>>

高血脂并发脂肪肝怎么办?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太快,很多人的每日饮食都大鱼大肉,这就很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脂不仅会造成人体肥胖,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高血脂都是因……详细>>

高血脂头晕怎么办?5个应对措施来帮你!

血脂过高时会引起全身无力、头晕、胸口闷痛和心悸等,高血脂头晕属于异常现象,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排除病变,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