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生活起居

2017-02-13 16:52:41      

冠心病的生活起居,冠心病的病人应该随时的做好预防工作,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发病,不会有什么警示也不会有人提前知道,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防护,不要因为自己的防护工作做得不到位而导致病情面临危险的意外情况。

1、冠心病者,应心胸开阔,定期检查,注意病情变化,如心绞痛急性发作,应当地休息,服药治疗,如冠心苏合香丸,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或含化消心痛,心痛定,硝酸甘油片;必要时吸氧,心情紧张者服安定辅助治疗。

2、平素生活要有规律,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但能预防肥胖,改善心肺功能,增强应变能力;还能减少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高粘血症和血栓形成的发生,锻炼的方式因人而异,一般以太极拳,散步,气功操为宜。

3、心绞痛经处理仍持续不缓解者,且有心前区憋闷,窒息感,大汗不止者,应描记心电图及超声心动图,若证实是急性心肌梗塞者,应立即采取中西医结合急救,防止室颤,心源性休克的发生。

4、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和进展有重要作用,以素食,青菜,水果为主要饮食,将会减低血胆固醇,脂蛋白的升高;菜油,花生油,玉米油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应增加食用,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洗澡水宜温不宜热,不宜大池。此外,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激动,及早戒烟,日饮酒不宜超过25ml。

冠心病的生活起居,做好了这些预防,不敢说是万无一失的,但是我们就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来保护好患者,也能争取到更多的时间给抢救的医生,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就会久了这个病人,所以冠心病的防护常识一定要记住,冠心病的防护一定要做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的生活起居是怎样的

冠心病人的生活起居是怎样的?冠心病患者应当做好改该病的预防工作,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冠心病有时候发生很突然,常常不会有什么预兆就来到人们的……详细>>

冠心病的生活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理才能更好……详细>>

劳累后胸闷疼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需注重生活调养

现今社会,冠心病仍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与年龄关系密切,多在40岁以后发病,每增加10岁,患病率递增约1倍。其实冠心病就是动……详细>>

当心夏季高发冠心病 夏天起居有序预防冠心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第一位死亡原因,不论心血管疾病还是脑血管疾病都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如今,冠心病已经成为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冠心病的发生……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生活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一旦戴上这顶“帽子”,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但是,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