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对人们的生活有多大影响

2017-02-13 15:57:39      

蝴蝶效应说的是一个小小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大问题的出现,对于高血压来说,这个理论也是适用的,专家指出,当人体患上高血压以后,这种疾病会慢慢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危害,这是患者需要注意的。

高血压对人们的生活有多大影响研究结果显示,高血压对大脑的认知功能存在一定的影响,只是这种影响较为隐渐,损害程度相对较轻,对日常生活能力未造成严重影响,因而不易为患者明显觉察。同时这种损害的程度与血压是否有效控制有一定关系,控制相对较好的轻度高血压组认知功能损害也较轻,中度或以上的高血压组认知功能损害相对明显一些,而伴有短暂脑缺血发作组则认知功能损害相对严重。

高血压对认知功能各个方面的损害也并非是平衡的,主要以数字计算、构图能力、概括判断、注意能力等方面的影响较明显,通常这些方面与职业工作关系较为密切,多数老年早已离开职业工作,因而不易觉察,即使偶尔发现也常被误以为是正常老年的良性衰退。而与日常生活能力关系相对较密切的常识、记忆、定向、思维流畅和言语能力等方面的认知功能保持相对完整,这是高血压对老年认知功能影响易被忽视的又一个因素。

高血压会对老年的认知功能造成损害,虽然这种损害在多数老年的日常生活中尚未明显地暴露,但不予重视会进一步影响老年的生活质量,渐进地发展为痴呆。因而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高血压对于防止老年的认知功能缺损、提高老年的生活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专家提醒:可能在高血压的初期,患者并没有觉得高血压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如果患者任由高血压发展下去,那么后果不一定是患者所能承受得了的,而且,高血压患者也应该为自己的家庭想想,要知道高血压可是要长期用药的,而治疗费用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晨高血压的危害有多大

大部分人在夜间睡眠时血压降低,于凌晨2~3点降至谷底,清晨醒前血压快速升高,早上6~10点的时间段,血压从相对较低的水平在短时间内迅速上……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危害有多大?年轻人怎样远离高血压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都觉得高血压是一种属于老人家才会患上的疾病,所以年轻人并不关注这个疾病。但事实上,随着年轻人的生活不良习惯越来越多,招……详细>>

老人倒地身亡或因高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有多大?

近日,江苏扬州市宝应县一名七旬老人骑车至望直港中心小学南门东边,突然倒地不醒,公安接警后确认死亡。据周围群众介绍,老人是原望直港范舍村老……详细>>

怎么从面容看出高血压?高血压对人体其它系统的影响是什么?

高血压不仅会对身体的血管造成损害,还会对身体其他组织系统产生异常影响,比如导致脑组织出现水肿、造成弥漫性头痛、引起恶心、呕吐、眩晕等,严……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视力吗?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身体的肥胖,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