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肾血管性高血压的发病特点

2017-02-13 15:56:00      

1、肾血管性高血压约占全部高血压患者的1%-10%,在恶性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者其发病率升至30%-40%。

2、尸检发现27%的50岁以上者肾动脉狭窄程度超过50%。

3、欧美等国家的肾动脉狭窄病人中60%-70%是由动脉粥样硬化所致(尤其在老年)。纤维肌性发育不良约占25%以上,是年轻患者最主要的原因。

4、在我国,大动脉炎是年轻患者肾动脉狭窄(renal artery stenosis,RAS)的重要原因之一,约占40.5%-66.6%。

5、近期国内有研究资料显示我国RVH病因已和欧美国家类似: 动脉粥样硬化成为第一病因, 而大动脉炎次之。

6、大动脉炎是一种世界性疾病, 东亚、南亚及拉丁美洲的发病率要高于其他地区;在我国多见于北方农村寒冷地区。纤维肌性发育不良在我国较少见。

7、吸烟和高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肾动脉狭窄的重要诱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血管性高血压临床表现

缺血性肾病表现,RAS程度大于50%即逐步影响肾功能,当出现肾小球滤过率明显下降和(或)肾缩小时,称为缺血性肾病。多数病人表现少量蛋白尿……详细>>

肾血管性高血压的病理

肾血管性高血压是由于缺血导致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轴激活而产生的。患肾由于血流灌注减少而释放肾素,肾素促使血管紧张素原因转化成血管紧张……详细>>

肾血管性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

肾血管性高血压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已知与肾血管性高血压发病关系比较密切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遗传因素、不良生活方式和精神过度紧张。……详细>>

老年性高血压的主要特点

年龄60岁以上,血压值持续或非同日3次以上超过高血压诊断标准,即收缩压大于140毫米汞柱和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者,称为老年性高血压。据……详细>>

当心这些行为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发病特点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高血压已经成为很普遍的疾病,危害着很多人的健康。知道引起高血压的因素就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高血压。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