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药物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心绞痛

2017-02-13 13:29:22      

1、硝酸甘油:硝酸甘油用量过大时如果突然停药,可使血压及冠状动脉灌注压过度降低,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而增加心肌耗氧量,加剧心绞痛。

2、钙通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在扩张冠状动脉的同时能反射性地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增加心肌氧量,从而诱发心绞痛。

3、阿司匹林:大剂量的阿司匹林可抑制前列环素合成酶,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而加重心绞痛。

4、双嘧达莫:双嘧达莫可使缺血区的血液流向非缺血区,使缺血区血供更加减少,从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

5、抗高血压药:肼屈嗪、哌唑嗪及二氮嗪等抗高血压药物可反射性地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降低冠状动脉灌注压,引起心肌缺氧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

6、洋地黄类:洋地黄可增强心肌收缩力,通过兴奋迷走神经而致冠状动脉收缩,诱发心绞痛。

7、多巴胺:多巴胺可直接兴奋冠状动脉的α-受体,引起血管收缩、心率加快和心肌耗氧量增加,应用剂量过大可诱发或加重心绞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会引起心绞痛吗

甲亢会有可能导致心脏不舒服,也会有可能导致心绞痛的症状出现,主要就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造成的心脏损害,还会有心率增快的情况出现,有的患者……详细>>

心绞痛怎么引起的

由于长期情志失调导致,有的人长期处于压抑。悲伤的情绪中,导致郁怒伤肝,气郁化火,肝郁犯脾,气滞、痰阻,使身体内的血行失畅,引起胸阳不运。……详细>>

如何诊断心绞痛?该病会引起哪些症状?

心绞痛的症状有很多,并不是心脏痛就是心绞痛的,以免误诊,当然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医学人士,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详细>>

心绞痛会引起的并发症 心绞痛患者日常护理

老年人有时会出现很多疾病,比如心绞痛就是其中一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心绞痛是什么症状的病症,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心绞痛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详细>>

血液浓缩会引起心绞痛?心绞痛患者应如何护理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