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高血压心脏病的治疗目标

2017-02-13 11:07:50      

高血压对心脏的损害主要为心肌肥厚和冠状动脉改变,高血压的预后与所并发的心脏病变严重程度密切相关,高血压心脏病的主要治疗目标是逆转心肌肥大及冠状动脉的病变。资料显示75%的心力衰竭是由高血压心脏病所致。因此,对这类高血压患者应区别治疗:

(1)对于未发生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可行常规抗高血压治疗。

(2)对合并无症状性高血压左心室肥厚的高血压患者,当其血流动力学代偿尚好时主要是预防心力衰竭的发生。

(3)血管造影冠状动脉异常的高血压患者,在进行抗高血压治疗的同时可行冠脉搭桥术等重建血管的治疗,并增加抗冠心病治疗。

(4)血管造影未见冠状动脉异常的高血压患者,如其有静息心电图异常或运动心电图耐量异常,或合并心绞痛,应行逆转高血压心肌肥大的治疗,同时可增加抗心绞痛的治疗。

(5)当出现左心室偏心性肥厚、左心室功能受损时,应当注意心力衰竭的发生,此时应进行抗心力衰竭的治疗。

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血压的长期升高,因此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参加适当的工作和体育锻炼,避免其他能引起心脏负荷加重的原因。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在进行有效的抗高血压治疗的同时要注意对原发疾病的治疗。

总的来说,高血压心脏病的治疗原则是:在未发生心脏病时应进行有效的降压治疗,当发生心力衰竭后,应积极治疗心力衰竭和控制血压,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心脏病的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率不断的提高,那么高血压心脏病的症状有那些呢?详细>>

高血压心脏病是怎么回事?这7大症状很常见,抓紧时间治疗!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患了高血压就会引起心脏病的出现?一般我们把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称为高血压心脏病,高血压,心脏病,是高血压中常见的并……详细>>

高血压心脏病晚期表现是什么?肥胖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在临床上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感染因素以及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血压的形成,需要引……详细>>

心脏病的治疗

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会危害身体的生命的,在患有一些疾病的时候也是很危险的,最常见的就是心脏病,在患有心脏病的时候是要治疗的,不治疗的话对……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哪些疾病?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一大困扰。中度高血压,是指舒张压等于或者大于14.0kpa,但是小于15.3kPa的高血压,且无靶器官损害。它是一种以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