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自我护理的五大要点

2017-02-10 16:41:32      

冠心病的患者多为老年,而由于现在社会的生活模式所决定,年轻人都在外工作,与老年在一起的时间很少,那么,冠心病人的自我护理就尤为重要了,冠心病患者自我护理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为您总结了冠心病自我护理的五大要点。

一、伴高血压者应经常监测血压(血压食品)情况,及时调整药物,使血压控制在理想水平,一般要求血压<140/90毫米汞柱。

二、冠心病患者平时应保持情绪乐观,心胸豁达,遇事不怒,宽厚待人,乐做善事,家庭和睦,这样能保持心境平和,血管放松,再配合用药,心绞痛等发作也会减少或消失。

三、心肌梗塞的发生。剧烈的心绞痛,如持续时间较长,未见缓解者,应高度警惕心肌梗塞可能。必须立即去医院急诊为妥。

四、生活要有规律,节制饮食(低脂、低盐、低糖),戒烟,忌烈性酒,适度活动,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

五、心绞痛发作。胸骨后压榨性绞痛伴(或)胸闷出冷汗,并向左上肢,颈部,颌下,肩背放射,应立即停止活动并将硝酸甘油(油食品)片1-2片含于舌下,如10-15分钟内仍不缓解或反复发作,应去医院急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日常护理五要点 自我调养六做到

冠心病是人类一大死亡杀手,因此,做好日常护理很重要,那么如何进行冠心病日常护理呢?详细>>

秋季冠心病患者的自我护理

冠心病患者对于日常的护理有着严格的要求。而到了秋季更是对于护理有着不同的要求,那么在秋季该如何护理冠心病的患者呢?详细>>

冠心病会突然死亡吗?冠心病的自我调养小窍门

冠心病作为一种严重的心脏性疾病一定要认真对待,小心疾病突发,若有家庭冠心病史、自身肥胖、患有糖尿病,且性格急躁者,一定要做到戒烟限酒少吃……详细>>

了解冠心病的护理要点

为了使冠心病患者达到良好的恢复效果,有效的冠心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冠心病的护理中应该注意哪些呢?详细>>

冠心病明显的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如何自我调养

冠心病作为一种严重的心脏性疾病一定要认真对待,小心疾病突发,若有家庭冠心病史、自身肥胖、患有糖尿病,且性格急躁者,一定要做到戒烟限酒少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