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锻炼对冠心病病人康复的好处

2017-02-10 16:25:02      

益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体育锻炼可以扩张冠状血管,促进侧枝循环的形成,改善心肌供血,增加心脏泵血功能。

(2)体育锻炼可降低血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从而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及其继发的冠心病,对防止血栓的形成和心肌梗塞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3)体育锻炼是减肥的重要措施,很多冠心病病人过于肥胖,而过于肥胖者因心血管疾病致死的较正常体重的人多62%。

(4)体育锻炼可改善骨骼肌代谢,减少运动时的能量需求量从而减轻心脏的负荷,增加心功能贮备,并改善体力。

(5)体育锻炼是防治高血压病的有效辅助方法,而高血压又是冠心病的易患因素。

(6)体育锻炼可放松情绪,增加冠心病病人的生活乐趣,这对冠心病病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育锻炼可以预防冠心病?多锻炼对预防冠心病有好处

随着冠心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很多人加强了对冠心病防范的意识,专家说这样做是对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只要大家长期坚持,就能降低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人的锻炼选在什么天气好

冬季气温低,严寒刺激易诱发冠心病,冠心病人的锻炼更需注意科学、合理地进行,应起到改善心功能的作用,同时避免冠心病的发生风险增加。冠心病人……详细>>

冠心病病人如何锻炼自己的身体?

步行。在平地上走步,运动强度可以因步行的速度调整,适合大多数的冠心病患者。冠心病患者可以一边步行一边调整运动的强度,除了平地走步,上坡、……详细>>

冠心病锻炼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日常注意事项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病,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这种疾病的特点是胸腔中央会有一些压榨性的疼痛,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冠心病除了……详细>>

冠心病要如何锻炼

冠心病的患者,一定要重视有关的体育锻炼问题,这段时间最好是多出去走走,保持足够的运动量,能够提高患者的抵抗力,这样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也是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