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颈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2017-02-10 15:34:34      

颈动脉硬化也就是患者出现了颈部动脉硬化的情况,这样的病症在发生的时候是在青少年时期。如果要是在之前有一些病症表现而没有及时治疗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加重的情况。导致患者出现这样的病症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年龄、饮食、吸烟这样的因素都是会导致患者出现颈动脉硬化这样的病症的。当出现这样的病症的时候,不同的人病症表现是不一样的。

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有短暂性的脑缺血的情况出现。患者往往会在未知的情况下出现单侧肢体障碍以及运动障碍的情况。如果要是病症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患者在一定的时间之内出现短暂失明的情况。

因为在脑部缺血的时候往往会导致患者的运动方面也出现障碍性的表现。有的时候患者还会有失语的情况出现,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昏迷的情况,所以对于这样的病症来说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但是有的时候患者即使是有了颈动脉硬化这样的病症也没有多么明显的症状表现,可能在外界的刺激下出现头疼以及头晕的症状,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昏厥的情况。所以要重视起来这样的病症表现。

注意事项:对于这样的病症来说,治疗的话可以选择手术治疗的方式,这样的话可以预防患者出现脑卒中的发生,对于病症的稳定性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动脉硬化的具体症状

颈动脉硬化症状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颈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主要决定于血管病变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重视防治颈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全身各处动脉硬化程度不一,对健康的危害不相同。就危害来说,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心脏动脉、脑动脉、颈动……详细>>

颈动脉硬化的介入治疗

颈动脉狭窄常见于血管粥状动脉硬化的老年人,依文献记载有四分之一的脑中风是因颈动脉狭窄而引起。一般而言,颈动脉狭窄超过75%的患者,第一年……详细>>

颈动脉硬化的诊断方法

颈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有哪些比较好的诊断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颈动脉硬化的诊断方法,供大家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